发明授权是什么意思(发明授权是什么意思啊)

  发明专利受理和授权是专利在申请过程中的两种状态。但是,很多作者分不清两者代表哪个阶段。本文学术顾问就发明专利受理和授权的区别给大家详细介绍介绍,希望可以帮大家清楚发明专利申请过程。


发明专利受理和授权的区别

  发明专利受理是申请发明专利的第一步,专利局开始对申请人所提交申请申报材料和资料进行初步审核,看有没有缺少什么必备文件啊,看看发明的内容有没有对应申请的专利类型啊之类的。如果一切符合要求,那么大概在递交申请后的一个月左右,专利局就会下发受理通知书,上面记录了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专利申请日和申请号,这时仅仅表明,专利申请获得受理并不代表发明专利申请的结束。


  发明专利授权则是指发明专利受理之后还要经过实质审核,实质审查特别严格。如果您的技术存在一些问题,国知局就不会给于这个技术授权专利的。如是可以授权专利技术,那国知局就会先给申请人发一份授权通知书。拿到了授权通知书就相当于这个技术已经成为专利了。


  简而言之就是:发明专利受理是经过了一个初步审核阶段,就代表受理了;而发明专利授权则是通过了实质审核之后才会授权,发明专利授权之后就代表着发明专利申请的结束,直接等着专利局下发专利证书即可。


  发明专利申请流程相对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来说更复杂,若是想让发明专利申请顺利,可以咨询我们,帮您把控申请中的各流程环节,确保知识产权的顺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