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驾驶证多少岁数到期(女人驾驶证多大年纪到期)

驾驶证6年或者10年换一次!只要记准6年和10年这两个时间节点,驾驶证就不会过期和失效!初次申领的驾驶证有6年的有效期,也就是说在6年到期的时候,如果不换证的话,那么驾驶证就会失效;本文就来分享一下驾驶证换证要注意的这两个时间节点:

第一个时间节点就是“6年”,所有的驾驶证在第6年都会面临换证的问题,一定要在到期前的90天内进行换证;千万不要超期,超期哪怕一天,驾驶证都会被交管后台锁定而失效;失效状态下的驾驶证是不能开车上路的;换证之后的驾驶证有效期,根据这6年当中驾驶证的扣分情况,分为10年证和6年证;有任何一年扣满了12分,换领的就是6年证,反之就是10年证。

第二个时间节点就是“10年”,和6年驾驶证的换证一样,10年驾驶证更换也是要在到期前90天内进行,同样也是不能超期;这10年当中,没有任何一年的扣分达到12分,那么换领的就是长期有效证件;反之还是10年证。

也就是说,有很多不太遵守交通规则的车主,不管怎么换都是6年有效期;当然也有很多遵纪守法的老司机,只需要6年和10年两次换证,就拿到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拿到长期有效驾驶证,不仅仅是证件上有效期的变更,更是一种内心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就是:驾驶证换证的时候只看扣分情况,不管车主开没开车、会不会开车;也就是说很多学员拿到驾照后6年不开车、1分也不扣的情况下,照样能换领10年的驾驶证;同理在接下来的10年内,还是不开车、1分也不扣的情况下,依旧是能领到长期有效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