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用水有什么危害(饮用水的危害)

平时不小心饮用一点自来水没关系,长期饮用是有危害的。长期饮用自来水的危害:

1、致癌物:自来水由于消毒手段还不够完善,大多数的自来来水饮用者,都会使用自来水,自来水在消毒的过程中,是利用漂白粉(剂)进行消毒,即使在努力的进行过滤,但是还是有少量或者微量的氯(漂白粉),在水自加热100℃就会产生三氯甲烷,是一种致癌物质。

2、引起过敏:氯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它能刺激眼睛,鼻子,喉咙以上呼吸道等。引起急性肺水肿,浓度高时可以麻痹呼吸中区神经。长期吸百入低浓度氯会引起慢性中毒。

3、细菌感染:由于从自来水厂出来的饮用水要经过度给水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途中很可能会遭遇二次污染。比如,水龙头停水,管内有沉淀物积聚的可能,消毒不够彻底的情况下,细菌知再繁衍。

扩展资料:

日常喝水注意事项:

1、别喝隔夜水

平时我们在喝水的时候都会接多少喝多少,但是没在晚上的时候我躺在床上我就会接一杯水在旁边儿。如果晚上没有喝的话,那么在第二天早上起来想要喝水可能就会顺手的直接喝掉。

2、生水和自来水不要喝

有些人在家乡都有自己的井,在这些人看来,自己打的井就是纯天然的,比外面的水要好得多。虽然说那些地下的井水水质量是比其他地方的好,但是这样的深水还是不要直接喝。

3、感冒了,不要盲目多喝水

感冒时适当多喝水,主要目的是防止脱水、避免退烧药损伤肝肾,但喝水并非越多越好。临床发现,不少病患由于大量喝水,反而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引起低钠、低钾血症,继而出现恶心、呕吐、头痛,甚至昏迷等症状。因此,感冒时应适当喝水,而不是大量喝水、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