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警大队车管所地址电话是多少(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管所电话地址)

@所有司机们~~假如,你的驾驶证到期了要去换证,或者遗失了需要补办……你该怎么办?

假如,你还告诉周到君说:“去车管所呀!”

那……你就OUT了!

周到君从浦东交警微信公众号获悉,现在办理一些驾驶证业务是很方便的,根本就不用出门就可以轻松搞定!

今年由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与上海邮政EMS通力合作在“上海EMS便民通”APP上推出的一款“车管到家”服务,它依托警邮合作模式,将目前具备条件、可网上申请、远程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全部投放到互联网平台,并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使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在线申请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

27项车驾管服务轻松搞定

“车管到家”目前可提供包括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面签注册、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备案、期满换证、超龄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转入换证、延期换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开具驾驶人基本信息材料证明(用于申请境外驾驶证)、开具驾驶人安全驾驶信用情况证明、身份信息变化换证、机动车变更联系方式备案、申领免检核发检验合格标志(6年免检)、补换领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新车临时号牌、机动车所有人信息变更登记、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质押登记、解除质押登记等27项车驾管服务。

今后,警邮双方还将依托“车管到家”平台,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延展服务渠道,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多元、便捷的车驾管服务。

个人及企业都可享受

现在,“车管到家”的服务对象是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机动车所有人及其它相关企业,既包括个人用户,也包括企业用户。

个人用户

驾驶证由本市核发、车辆在本市注册登记的驾驶人和机动车所有人(个人)均可根据自身需要申请“车管到家”服务。

此外,为方便外省市驾驶人在本市办理驾驶证换领等业务,“车管到家”也开通了驾驶证转入换证服务,外省市驾驶人如有需要也可通过该平台申请办理。

企业用户

经现场备案登记确认资质后,即可申请办理机动车抵押登记、解除抵押登记、质押登记、解除质押登记、信息变更登记等批量业务。

申请方式

个人用户

通过“上海EMS便民通”APP提出业务申请,扫描各类宣传资料上的APP二维码或直接在各大应用商店中搜索并下载安装“上海EMS便民通”。

由于申请业务过程中将调用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对身份进行验证,故用户在申办业务前还需安装支付宝APP并完成实名认证。

此外,用户还可通过“上海交警”APP查找到“车管到家”平台的相关链接,下载相应软件进行申请。

企业用户

申办业务时,请先到警邮双方指定的窗口办理备案登记手续,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核相关资料后,即可通过“上海EMS便民通”APP或热线电话提出具体业务申请。

企业用户备案登记受理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武定路458号洪安大厦1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