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怠速耗油多少正常(摩托车怠速油耗一般是多少)

骑摩托车等红绿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但是红绿灯的时间有长有短,短的可能十几秒就过去了,长的可能需要等个几分钟。当然咱们这里讨论的是遵守交规而不是乱闯红灯的情况。那么如果我们假设等这个红绿灯需要1分钟的时间,这1分钟是把摩托车熄火省油还是怠速油耗更低呢?

可能有很多朋友认为,肯定是熄火油耗更低啊,因为这一分钟发动机都不用工作了,而且汽车的发动机启停也是一个省油配置。

但是事实还真不一定,这主要要从摩托车的化油器说起,怠速运转时燃油是通过怠速量孔进入缸体的而这个怠速量孔是非常小的,车辆再次启动时就不一样,燃油不仅从怠速量孔进入,而且还通过主量孔进入发动机而相比于怠速量孔、主量孔是非常大的。从这一点上来说短时间内怠速着车比再次启动更省油。

但是如果时间更久的话,我估计怠速油耗高,启动要消耗电力,电力是磁电机给电瓶供给的,也就是说,起动电机要耗油,但怠速一分钟,每一秒都要耗油。如果你的车不易启动,那就少熄火。否则,我觉得等车有一分钟左右,是可以熄火的,但启动的时候,不要加油,怠速油门应该能启动的,这样可以节约一些油,但我觉得这样节油没有意义,主要是可以减少怠速时对发动机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