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手机什么(170手机什么号码)

现在机身重量是厂商们很少宣传的点,尤其是在旗舰机上,更复杂的摄像模组、更多的芯片、更大的电池、更多的堆料,在给用户带来良好使用体验的同时,也牺牲了手机的握持手感。

小编也是“半斤机”用户,在买手机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过机身的重量问题,只考虑了手机的续航、性能、拍照、屏幕等方面的因素。

直到不久前,我摸到朋友仅169g的nova8时,才发现,原来重量轻的手机的手感竟然这么友好。从那以后,机身重量也成了我买手机时要考虑的因素。

旗舰性能

iPhone12mini

可以说,iPhone12mini是目前最轻薄最精致的5G手机,没有之一。

标准机身重量:133g

而且12mini并没有因为机身特点而做太多阉割,只要空间允许12ProMax有的功能,12mini基本都有。

比如和12ProMax同款的地表最强a14,同款广角、超广角镜头,无线、有线充电、超瓷晶面板、防水性能、XDR显示、屏幕峰值亮度、4k视频拍摄。

除此之外12mini还拥有不输于同价位一些手机的高素质OLED屏幕、线性马达、光学防抖等。

但12mini的优点是体积小、重量轻,缺点也是因为体积小、重量轻。因为mini的机身放不下大容量电池,所以12mini的电池也要mini一下,容量为2227mAh。

就算苹果的优化再强,iOS的效率再高,也抵不住小容量电池带来的“先天缺陷”。况且12mini上还有高亮、高像素密度显示屏、5G外挂基带、A14等耗电大户。

总之,12mini的续航是真的拉跨。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配置差不多的iPhone12,机身重量在162g,电池略大一些,但续航和安卓比,还是差距明显。

不过听说今年的新iPhone全系电池容量都会提升,并有望采用集成基带,所以想购买最轻、最精致5G旗舰手机的你不妨再等等。

售价:

iPhone12mini

64GB:5499RMB

128GB:5999RMB

256GB:6799RMB

三星s21

标准机身重量:169g

说到机身重量轻,我首先想起了三星。

现在,国内市场买三星手机的用户不多了。

安卓旗舰性能

三星s21采用骁龙888+LPDDR5+UFS3.1这套旗舰组合。论夏天的实际表现,目前这套组合在安卓阵营仅次于华为的麒麟9000+LPDDR5+SFS1.0+鸿蒙OS这套组合。

完全不用担心手机的性能问题。

拍照

后置:1200w广角(光学防抖)+1200w超广角+6400长焦(光学防抖),支持8k(24帧)视频拍摄。

前置:1000w摄像头。

三星s21也是本文介绍的手机中唯一一款支持8K视频拍摄的。

电池与充电

手机内置4000mAh电池。

在安卓阵营,你不会有在续航方面的焦虑。

在充电功率上,s21支持不快不慢的25w快充和无线充电2.0。

屏幕

很遗憾s21虽然是三星的高端系列,但中杯并没有上三星最顶级的屏幕,而且分辨率也不是2K。

虽然参数不是满分,但屏幕的实际体验还是不错的。

三星s21屏幕的峰值为1500尼特,是目前手机中最亮的屏幕之一。

120hz刷新,嗯,也很不错。

售价

三星s21

8GB+128GB:4199RMB

8GB+256GB:5299RMB

魅族18

标准机身重量:162g

在国产中,能把5G旗舰机的重量控制在162g以下的除了魅族,还有谁。

在性能上魅族18也是今年的旗舰配置,和三星s21基本一致。

拍照

前置2000w拍摄更清晰。

后置:6400w主摄+1600w广角/微距+800w长焦镜头。

(下图包括具体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魅族18的光学防抖采用记忆合金防抖,就是之前不支持“打快板”的那种(手动狗头)。

屏幕

魅族18采用当下国产厂商能获取的最好的三星屏幕——E4,虽然没有苹果和三星的屏幕好,但显示效果也不错。

魅族18屏幕的像素密度高达563ppi,这是手机中非常高的水平,其余的参数都在上图。

电池与充电

内置4000mAh电池,支持36w快速充电。

售价

8GB+128GB:3999RMB

8GB+256GB:4699RMB

12GB+265GB:4999RMB

中端性能

华为nova8

标准机身重量:169g

当时,就是这款手机吸引了我,机身轻薄、重量分布合理。

手机采用麒麟985处理器,虽然不是旗舰性能,但玩个游戏还是没有压力的。而且还能升级鸿蒙系统。

拍照

前置:3200w单摄

后置:6400w主摄+800w超广角+200w景深+200w微距镜头。支持4k视频拍摄,960帧慢动作。

6400w是现在华为手机最高的像素了。

虽然主摄不是RYYB,也没有徕卡认证,但nova8的拍摄效果还是不错的,这毕竟是华为的热门机型。而且华为在移动摄影上的顶尖算法和麒麟ISP还是有的。

屏幕

手机采用曲面屏设计,为了缩小边框,nova8的屏幕为CPO封装。

屏幕支持10.7亿色、10bit色深、DCI-P3广色域、90Hz刷新率搭配240Hz触控采样率。

电池与充电

手机内置一块3800mAh容量电池,支持66w超级快充。

重要的事情所三遍,66w超级快充、66w超级快充、66w超级快充。

售价

买的时候要注意,nova8有4G和5G两个版本。

华为nova8 5G

8+128:3299RMB

8+256:5299RMB

小米11青春版

标准机身质量:159g

和小米11超大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以轻薄为买点,在小米手机上比较少见 。

性能

手机采用骁龙780G处理器。

处理器基于三星5nm工艺打造,整体架构设计和骁龙888类似,但主频更低,因此功耗也更低。不过运行游戏还是没压力的。

屏幕

这是屏幕的基本参数:

还有800尼特全局亮度以及10bit色深。

电池和充电

手机内置4280mAh电池,支持33w快速充电。

拍照

前置:2000w单摄

后置:6400w主摄+800w超广角+500w长焦微距镜头。

售价:

8GB+128GB:2099RMB

8GB+256GB:2399RMB

vivos9e

标准机身质量:168.8g

性能

手机采用台积电7nm天玑820处理器,还是那句话,游戏没压力。

屏幕:

手机采用一款90hz刷新率/180hz触控采样率的OLED屏幕,最高1300尼特亮度。

拍照:

后置:6400w主摄+800w超广角+200w微距镜头。

除了三星和苹果,文中其它手机的主摄都为6400w像素,副摄都是低像素的。

前置:3200w。

电池和充电

手机内置4100mAh电池,支持33w快速充电。

售价:

8GB+128GB:2299RMB

8GB+256GB:2499R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