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8是什么意思(3088是什么意思热巴吴磊)


3月尾声,乌鲁木齐天气回暖,日日艳阳高照。


清明、五一、肉孜节的频繁长假也即将来袭,咱们打工人多少有些心不在焉。


虽然每天都是等待放假的一天,但生活还是要精心度过呀!



恰好,乌鲁木齐又来了一波新店,早C晚A的咖啡馆、减脂也快乐的轻食店和幸福感爆棚的面包店......


它们都有独一无二的快乐因子,足以让生活元气大开,一共5家,开始品鉴吧!


01

3088街区新晋咖啡店

泰里泰气,有点意思

SA Coffee&Bar



3088街区新开的一家咖啡店,不得不说,最近这里总是带给大家很多惊喜。



“咖啡是成年人白天的酒”,初看到这句solgan的时候,心想,”总结到位!“




室内设计上,没有多余不必要的元素,视觉上只存在一种静谧感。深砖红和复古绿壁纸两两呼应,桌椅沙发质感突出,怎么说,有点泰里泰气。



扫视一番,如愿窝进了软糯沙发,要了一杯SOE桂花拿铁,咖啡混合着浓浓桂花香,偏酸的莓果柑橘风味缓慢散开,层次迷人,好喝。







SA Coffee&Bar是和隔壁泰式古法按摩合作开的,喝罢二场按个摩,也不是不可以。




02

云集步行街新开面包店

又是被甜到的一天!

春树下


“春树下”就像一道柔和的光,照在了云集步行街上,温暖了乌鲁木齐这个春天。



可爱,是所有人路过看到它的第一反应。门口超大Molly和圆滚滚店名,让人忍不住想推开门进去。



吐司、碱水包、便当盒蛋糕、手冲咖啡......面积不大,但样样俱全,氛围也自带治愈感。



草莓便当盒蛋糕我一眼相中,入口没有想象中甜腻,反倒是草莓的酸甜味占据了口腔,幸福感爆棚。



一份蛋糕,一杯咖啡,靠窗一坐便能消磨整个下午。




03

这家咖啡店,藏身居民区

把我喝“醉”了

吾官咖啡



乌鲁木齐咖啡圈近来迎来一抹亮眼暖黄,在春天发了芽。




它藏在居民区里,沿途一片祥和的老社区生活气,很有情味。



店面小小,全身通黄,修饰不多,可以说是这条街最亮的崽了。



点了一款云南酒心巧克力,咖啡酸味偏淡,有些许苦口,后味深厚许多,层次、口感慢慢递进,我平时不好酸口都欣然接受。



讲真,他家咖啡的劲儿有点大,喝罢感觉自己“醉”倒了,适合重度咖啡因爱好者午后买“醉”。(当然也可能是我自己的问题)




04

本是一家咖啡店

谁知甜品火出圈

跳跳豆Dancing beans Cafe



大湾北路新开的一家店,误以为是西餐厅,结果是家咖啡店。



被颜值吸引,壁纸、布局、色调,这是个真·随手拍拍就很美的空间,外加日落灯随意点缀,高级不做作。





进店就被自制提拉米苏“蒙蔽双眼”,果断消费。



质地柔嫩,勺子割下去便立马分离,松软绵密。口味平衡,无可挑剔,非甜食爱好者感受到了甜食的快乐。



咖啡出品也不错,好看,好拍,好喝。


写到这,我又开始咽口水,想再来亿份提拉米苏。




05

夏天有这家店

还怕露胳膊露腿?

CaCtus Cafe


恭喜大家在总是轻松长肉的新店合集中,喜提一家减脂轻食店。



CaCtus Cafe开在新疆大学对面,素净的白色墙面、清新盎然的绿植和原木色桌椅,整个空间格外通透简约,简餐都吃得颇有仪式感。




厨房完全开放式,足够安心。我点了一份主推泰式酸辣鸡腿意面,搭配了一杯蓝莓香蕉奶昔。



让我惊艳的不是它家的扎实份量和新鲜用料,而是它与众不同的口味。


意面酸辣有滋味,奶昔浓稠,一口果香,让我一度怀疑这哪是简餐。



和老板聊天得知,她是专门去上海进修了轻食课程回来的,所以,怀疑归怀疑,值得试一次!





春天总会有好事发生,就好比冒出的这些新店,总能给我们沉闷聊赖的生活添姿增彩。



所以,不要再感叹今日微信步数只有个位数,快点出门享受阳光,享受微风掠过发梢的悸动。


去约朋友,去闲逛,去邂逅一个又一个的小惊喜。



作者|梅西路

图片|梅西路

编辑|梅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