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车更换灯泡多少钱(朗逸换个灯泡多少钱)

说巧不巧,前天下班刚准备回家,发现大灯坏了(近光灯),你说这大过年的,坏的可真是时候!没办法,坏了就得修,可是转念一想,现在都腊月二十七了,估计修车店都关门了,即便不关门,这临近年关价格还不得翻一翻!摸着我那空空如也的钱包,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干!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真正要干的时候才发现毫无头绪,无从下手。还好,现在有神奇的网络,查这里,搜那里,边总结边学习,边学习边实践,历尽千辛万苦,最后终于大功告成!现在把我的操作过程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有需要的友友们能有一点点的帮助!

大灯坏了(近光灯),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有两种,第一保险丝断了,第二灯泡坏了。因为查看保险丝比较容易,所以我当时也是决定先排除第一种。保险丝盒比较好找,就在电池和空滤旁边,找到后看到盒子上有一个三角标志,标志的前面就是一个卡扣,往里一按就能把盒子打开。

打开后可以看到各种保险丝,我们要找的是近光灯的保险丝,这个可以查看取下的盒盖里面的分布图,找到对应的位置。

找到近光灯保险丝后,可以用备用的镊子取出来,查看一下保险丝是否有问题。如果真的是保险丝烧断了,就用备用的镊子取下旁边备用的保险丝,注意,一定要看好型号,比较简单的就是对好颜色,颜色一致就是型号相同。我的保险丝没有问题,所以这一步到此为止。

第一种没有问题,那么我们接着排查第二种,看灯泡有没有问题。近光灯有左右两个,我们先来看右侧(面对车辆),右侧的近光灯就在我们刚刚看的保险丝盒右下角。首先要拧下这个密封盖,注意要拿牢,千万不要掉下去,否则你会崩溃,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可以把旁边的这个线圈取下来,拉倒一边,这样操作空间会大一点。

拿下盖子后就是取下灯泡,先要把压住灯泡的一个弹簧松开,用手指按住弹簧的末端往左一拨再一抬弹簧就会松开,然后把灯座灯泡一起取出来,灯泡是直接插在灯座上的,所以用力把灯泡拔下来即可。接着检查灯泡灯丝是否熔断,我的确实是灯丝断了,所以直接换上从某东上买的欧司朗,这个时候先别急着装灯泡,先打开电源检查一下灯泡亮不亮,亮了再进行下一步。


下一步就是按照原来的流程,再把灯泡装回去。注意几个事项,一是要带手套,因为直接用手会脏了灯泡,影响光亮和寿命。二是压下弹簧时别压到线。三是一定要安装到位,灯座的凸起要和底座的凹陷对牢,这样弹簧才能压下去,开灯后的光束,角度才合适。我的就是第一次没安好,导致散光,不得已又重复了一遍,崩溃啊!所有的这些操作都是在看不见的情况下进行的,只能用手摸,用手感觉,所以还是有一定难度!最后别忘了盖上防尘盖,注意要压牢拧紧,防止颠掉。

左侧的同样操作,不同的是左侧空间更为狭小,可以把这个冷却液的盒子两个固定螺丝拆掉,把盒子往边上推一推,能稍微好操作一些。

具体步骤和右侧一样,不再重复!

两侧都安装完了,开灯测试一下,可以找一张白纸,贴近近光灯,看中间的黑点和黑点一圈的灯光分布均匀,无散光,基本上就成功了!

历尽千辛万苦,过程一波三折,总之不太容易!想省事的直接4s店,想省钱的自己动手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过程艰辛,码字不易,如果有不足欢迎批评指正,如果有帮助,用你那发财的手指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