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个油百公里多少钱(百公里85个油是多少钱)

前言: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一个话题油价,某些地区92号汽油已经突破8元大关。对于许多车主而言,加满一箱油,要比平时多花几十块钱。大家开始觉得油价太贵,相对比之下还是新能源更加节约。从目前的油价和电动车充电的费用相比,确实是新能源车更具优势,但从长远的角度来分析,综合方面依然不如燃油车。新能源车主表示:开了三年纯电才发现,省油真的不一定就是省钱。

​纯电的优势

个别新能源品牌还趁着油价上涨,顺势涨了一波价。从短期来看,新能源车确实具备优势。新能源车主谈到买纯电一定要安装充电桩,在商场里充电,价格比较昂贵,大概达到每度电1.5元。而家用的充电桩,有峰谷电之分,平均算下来也就0.6元1度。家用充电桩上充电占大多数,但平时也会在外面的商场充电,综合计算达到了每度0.8元。百公里消耗15度,按照一年驾驶15000公里计算,一年花费需要1800元。

假设燃油车加注92号汽油,按照8.5元进行计算,百公里油耗为7L,同样按照15000公里计算,每年在油价上需要花费8925元。整整比纯电动车多花费7125元。另外保养方面,也是纯电动更加节省,一次的保养检查大概需要150元,做个大保养,更换一下油液,也只需要400元左右。而油车就不同了,便宜点的车型小保养五六百,豪华的BBA小保养需要1000,在保养上也要贵出不少。

纯电的弱点

从以上两段的介绍来看,纯电似乎更适合家用,但其中有三点大家别忘了。

第一纯电汽车的保值率:燃油车保值率普遍比纯电动车要高,在二手车市场,燃油车更容易流通,只要保养得当,并没有其他问题。但纯电动车在二手市场,过了三年后打四折都没人要。接受采访的这位新能源车主称:自己的车已经开了三年,买来时花费12万,现在5万都没人要。目前二手车市场对于纯电的需求极少,这个时候卖车必然是亏损的。

第二点续航能力:许多城市都在大力推广新能源,为何选择的人寥寥无几?因为大多数人对于续航有着强烈的需求,就算平时很少用车,但逢年过节出远门,燃油车就不必担心续航的问题。而纯电动车只适合在城市周边驾驶,对于在外工作的朋友而言,想买一辆车开回老家过年,纯电动车根本实现不了。高速上充电桩也比较紧缺,充电速度慢会导致排队的人多,出趟门时间都花在充电上了,而油车五分钟之内搞定。

第三点是电池的更换:现在许多品牌都有终身质保,似乎看上去很可靠。但实际上又有很多限制条件,比如充电的次数以及驾驶里程,都会影响到电池更换。想要免费换电池基本不可能,电车续航随着年限的增加,在不断降低,想要解决续航问题,也只有换电池这一种方法。但新能源车的电池昂贵,一款十万的车电池或许就占了六七万。如果你觉得花钱换电池可以接受,那也就可以入手了。

结语:

燃油车一年的油费大概在8千至1万,十年的时间则为8万。如果新能源车驾驶10年,期间必然要更换电池,否则续航降低,每天都得焦虑。换电池需要6万,10年之后售卖这款车,或许两万都不到。购入时的车价为12万,卖车时为2万,亏损10万,加上换电池的6万,总计16万。这些隐形的低成本新能源车主也要考虑在内,对燃油车而言就没有这些顾虑。所以新能源车主表示:省油真不一定是省钱,要从多方面考虑。准备买新能源的朋友,也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