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坐车高速超载多少(七座车多少算超载)

4月对于机动车车主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月份,因为自2022年4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新的记分管理办法对机动车的扣分标准进行了调整,其中有一项调整对于车主来说非常的重要,那就是超载20%以内不扣分,很多人认为以后开7座车时,如果坐了8个人也不算超载,真的是这样吗?车管所给出明确的回复。

驾照扣分新规实施,超载20%不扣分

每一种机动车都有规定的核载人数,比如5座车最多可以同时乘坐5人,7座车最多可以同时乘坐7人,如果在使用机动车的时候,乘坐的人数超过了核载人数,就属于超载行为,对于超载行为有着明确的处罚标准。

2022年4月1日实施新的驾照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以后,对于机动车超载的违章行为,驾照扣分发生了变化,对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及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如果乘载人数超过了规定人数的20%以内,不扣除驾照积分,如果超过规定人数的20%~50%,会一次性扣驾照3分,如果超过规定人数的50%~100%,会一次性扣驾照9分,如果超载100%以上,会一次性扣驾照12分。

7座车坐8个人算超载吗?

对于我们经常见到的5座小型轿车来说,如果坐了6个人,超过了规定人数的20%,这属于超载行为,即使多做了一个婴儿也算,因为超载是按人数来计算的,与乘坐人的年龄、体重、身高没有关系。

另外还有经常使用的7座车,如果坐8个人算超载吗?根据计算我们可以得知,7座车坐了8个人,没有达到超载20%的标准,所以不会扣驾照分,但这也属于超载,属于违章行为,会被处以200~500元的罚款,所以说7座车坐8个人也算超载,只是不扣分但会罚款。

超载会影响保险理赔

在使用机动车辆外出时,如果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超载是会影响保险理赔的,同时还会影响交警对事故责任的划分。

在保险公司对车辆人员受伤理赔的问题上,是不会对超载的人员进行理赔的,比如只有5座的小型汽车,如果做了6个人发生交通事故的话,保险公司只会对其中5个人的医药费进行赔付,对于超出的一个人,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理赔。

总结:

新修订的机动车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了车辆载客人数超过20%以内不会扣分,但是这也同样属于超载,如果被交警查住,还是会受到罚款的处罚,另外万一发生交通事故时,保险公司对超载人员也是不予理赔的,所以大家在使用机动车辆上路时,一定不要出现超载的情况,这样才能保障出行人的安全。

您认为新规的超载管理办法好,还是以前的超载管理办法好,欢迎在后面的评论区留言讨论,点击右上角的关注按钮,每天为你分享电动车最新资讯与独家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