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汽油压力正常值是多少bar(汽车汽油压力正常值是多少)

以汽油为基准,空气比为 14.7,燃料为 1 时,可以完全燃烧。但是,就发动机标准而言,这样的组合是只有在所有条件都得到优化的情况下才有可能达到的效果。所以这被称为理论空燃比。之所以称为理论空燃比,原因是和很多的因素有关系。在现实中,可以接近理论空燃比的数值就非常不错了。

除了化学计量空燃比外,发动机还以 5:1 或 20:1 的比例运行。根据该比率,燃烧温度或速度会发生变化,从而影响性能和燃油效率。因此,ECU必须根据行驶情况调整最佳喷油量。

喷出的燃油量越准确越好,汽车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就越好。为此,储存和供应燃料的燃料供应装置的作用很重要。燃料供应系统的典型组件是喷射器。重要的是,喷油器不仅喷射燃料,而且像细雾一样喷射燃料。这样它就可以很好地与空气混合。

喷射燃料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在进气道喷射法中,燃料从燃烧室外部喷射,与空气混合,然后进入气缸。它通常在 5 bar 左右的压力下喷射,有些发动机使用两个进气道喷射器来提高效率。但是,如果燃料在压缩冲程中进入高温燃烧室,就有可能发生自燃,从而限制了发动机功率的增加。

直接喷射方法将燃料直接喷射到燃烧室中。燃油在 150 至 250 bar 在非常高的压力下瞬间喷射,从而实现更精确的发动机控制。结果,可以发挥更强大的性能,也可以通过划分燃料本身来提高效率。由于燃料本身也具有降低气缸内部温度的作用,因此它与对热敏感的涡轮增压器兼容。

然而,由于直接喷射系统仅从进气门吸入空气,因此存在碳在进气门部分中积聚的限制。此外,在发动机的低转速范围内,有时空气和燃料不能很好地混合。因此,视情况而定,同时采用进气道喷射和直喷的发动机数量正在逐渐增加。然而,发动机结构变得更加复杂。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直接喷射可以使用引擎爆发出更强大的动力。不过,对于不经常跑高速的人来讲,选择进气道喷射和直喷的发动机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