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夏利n7倒车灯多少钱(夏利n7倒车灯怎么换)

09年的夏利,车老了,小问题经常会出现,这次出现的问题是不知何时,倒车灯不亮了。我画了个倒车灯的电路图,小学生也懂的原理。开关就是倒车灯开关了,灯泡就是倒车灯了,接地就是搭铁。

下面就一步步找问题:

1、汽车熄火状态,钥匙拧到ON位置,挂倒档,观察倒车灯不亮。如果是一个倒车灯的车,请先检查倒车灯泡,我车是两个倒车灯,同时不亮,灯泡烧坏的可能性不大,但为了少走弯路,还是拆下一个灯泡检查了,完好。

2、检查倒车灯开关,位于变速箱上,两线的,很好找。

找到倒车灯插头,拔开,用万用表二极管档量倒车灯开关,通则好,不通则毛病就在它。

我的车倒车灯开关是好的,这就比较麻烦了,毛病出在线路上。

3、再次拆下一个倒车灯灯泡,万用表二极管档量倒车灯座中间的那个线(也就是倒车灯+极供电了),看它和尾灯插座上的哪根线是连通的,进而找到汽车尾灯线束哪根线是倒车灯+极线。

因为我的车尾灯共用地线,其它灯亮,所以不考虑地线的毛病。通过测量。我的车尾灯线束中绿蓝的这根为目标。

量之,无+12V电压。因为车车有两个倒车灯,所以线束中一定有分岔的地方,剥开线束胶带和波纹管,找到分岔处,完好,再量,仍无+12V电压。

恢复线束原来的防护。

4、线束一直顺到了副驾驶位置,拆开副驾驶门槛盖板,发现线束每根线上都有个洞,可能是当初线我安防盗器的那些“高手”干的好事。

在绿蓝线上量,仍无+12V电压,顺着线束走,看到鼓风机下有个线束插头,动一动插头,孩子在后面叫,亮了!亮了!再动一动,孩子又叫,灭了!灭了!

问题就在这个插头上了,拔下插头,发现倒车灯线的母插已经掉出一小截,

倒车灯亮时这个插头发热很严重,看来接触很不好了。想办法复原,但空间小,不好下手,要想空间大还得拆鼓风机壳还得拆仪表台,工程太大,干脆把这两根针全退出来,在钳子夹住,绝缘胶布包厚点,再试,倒车灯也比原先亮了。

恢复所有部件。至此全部修复完成。

谢谢观看!

浏览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数码之家网站

技术交流请联系原作者

作者:心灵摩鬼

本文来源:数码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