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中心做什么(财富管理中心做什么的)

其实,北京在2018年就率先提出了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上海、深圳也随后提出建设“国际财富管理中心”,而在三足鼎立竞争中,为什么北京能脱颖而出呢?

这是因为北京近几年发展势头迅速,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不断完善。比如,中国最富有的金融街集中了中国和合资以及外资的几百家金融机构和银保监会、证监会总部,中国的六大行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邮储银行总部,以中国三大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总部都在北京!

再说券商,在北京的券商总部林立,是券商总部最多的城市!

基金也是北京居多!

还有2019年开始,资管新规出台后,各大银行总行成立了理财子公司,成立三年的各大行总行直属的理财子公司蓬勃发展,比如工银理财,中银理财,农银理财,建信理财等连续3年实现净利润大幅增长!

另外,北京的人均收入较高,居民资产配置需求旺盛,如此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众多国际化程度高的金融人才!

5月27日,北京明确2023年要培育一批优质财富管理机构和人才,要不断丰富财富管理产品类型,加大提升财富管理发展水平!

2025年的目标是基本建成财富管理法治体系健全、市场规范有序、国际影响力大的全球财富管理中心。而且,北京在近几年加快了外资布局,自2018年后吸引了30家外资机构落户北京,主要都是一些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国际信用评级、互联网保险等各类机构。

而实际上,北京是与上海和深圳三足鼎立的金融中心,而在全球财富管理中心的竞争中,北京更有得天独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