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偷保险赔多少(汽车被偷了保险赔多少)

文/羊城派记者 郭尧

图/视觉中国

误区一:

买了“全险”就什么都能赔?

许多新车主对于汽车保险了解不太深,通常只知道买了所谓的“全险”,就以为万事大吉、遇到什么事故都有保险公司赔偿了。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认识误区,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全险”这个名称有误导的作用。(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全险”就意味着万能、什么都能赔了?当然不是。所谓的“全险”其实只是一种约定俗成的说法,一般指的是车上人员责任险、车损险、全车盗抢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四个主要险种,通常还包括不计免赔附加险等。但就这样还远谈不上真正的全部保险,如果你真要买全,各类可以达到三十多种。比如涉水险,就是一个很小众的险种,在平时没有台风等极端雨水天气的地区,一般人们是用不着买的。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车主的错误操作,导致不能通过保险赔偿。比如当你的车子浸水熄火之后,在明明知道的情况下还再次启动发动机,导致发动机损毁的情况,保险公司就不会给予赔偿了。所以说,保险理赔也是有前提与责任条款的,不是买了就一定能赔。

误区二:

买了车损险,就不用买“玻璃险”了

一般人们都认为,只要买了车损险就没有问题了,就算有些什么嗑嗑碰碰都有保险理赔。只要不是醉驾、毒驾等情况的话,一般是这样子的,但也有例外!

就比如有些车主会觉得奇怪,既然有车损险可以保障车辆的损失,为什么还会有一个单独的“玻璃险”呢?其实“玻璃险”的全称为“玻璃单独破碎险”,是一种附加险。在这个附加险的解释中,一般会这样写: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也就是说,汽车玻璃单独损失的话, 需要单独购买附加险才能理赔。如果车辆只有玻璃损坏,你又没有买“玻璃险”的话,就没得赔了哦!

误区三:

买了保险就可以按全额赔付

如果在路上发生事故,比如追尾了别人的车,那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可以找保险公司来理赔,自己不用出一分钱。但曾经有一个新闻,一位女车主开着私家车碰到了劳斯莱斯,修车花费不菲;虽然这位肇事的女车主买了第三方责任险50万,最终保险公司只能按80%来赔付。这是为什么?

在这里,就要理清一个“不计免赔”的附加险概念。一般来说,车主都会买商业第三方责任险这个主险,但如果没有买这个主险的“不计免赔”附加险概念,就只能赔付80%;反之,如果买了“不计免赔”,就能100%赔付。所以,并不是买了保险,就一定能按照保险额度全额赔付的。其他还有许多险种,都会有“不计免赔”的概念。(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误区四:

买了盗抢险,丢了车再买一辆新的

所谓盗抢险,就是保障汽车意外被盗抢的情况的,万一被偷保险公司就会按照车价赔偿。但千万要注意,这个车价并不是指你原来的购车价,而是按该车当时的实际二手交易价来定的!所以说,如果你的车丢失时已经是3年车龄,那就要按照3年的二手车来估值赔付。所以说,你如果以为不见了保险公司还能按原价赔你一辆全新的车,那就大错特错了。

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你的车辆丢失时,同时还把行驶证、购车原始发票等一同丢失的话,那每项都要增加0.5%的绝对免赔。如果你连车钥匙也一同被偷了,那还要增加5%的绝对免赔率。所以注意了,千万不要把这些东西经常放在车上。

来源|羊城派

责编|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