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550事故车值多少钱(汽车荣威550多少钱现在)

哈喽,各位客官老爷们大家好,验选车猫哥来了,本期分享一辆 荣威550 的检测案例,照旧,没有亮点的案例猫哥绝对不会发。

按照惯例,先介绍荣威550,2008年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饱满前卫的外观下,提供1.8自吸和涡轮两种动力选择,最大马力分别是133马力和160马力,传动方面则有5挡手动和5挡手自一体可供选择,加上出色的内饰设计以及不错的底盘调教,在当时的自主品牌里算是翘楚,但不可否认,变速箱不够优秀,动力响应以及油耗表现,都差强人意,虽有2705的超长轴距,乘坐空间也没能带来太多惊喜。

荣威550获得成功的主要原因在于前卫的外观设计,十年前你能想象这是一辆自主品牌车?

2013年荣威550终于迎来一次改款,外观只是细节做了优化,LED日行灯的出现和尾灯光源的改变,让其更加出彩,最激动人心的改动是6速湿式双离合取代了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实际表现也只是合格,油耗及加速仅有些许提升,超过10秒的加速成绩依旧有愧于1.8T的颜面。

改款的550外观只有细小改动,变速箱的改变才是重头戏,只可惜表现依旧平平

2013年底,550家族增加新成员——荣威e550,属于插混车型,纯电可行驶60公里,但基于当时国内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态度,e550的表现可想而知,纯当作厂家的试水之作吧。

再接着就没有然后了,毕竟油耗、空间、动力都无法交出满意的答卷,颜值终有审美疲劳的一天,没有过硬的实力,只能慢慢淡出市场。

本次检测的荣威550侧重点是事故项,毕竟快十年的车了,外观的维修也是情理之中,客户更加在意的是有无事故,毕竟事故车的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刚开始检测的时候,这辆荣威550非常争气,车头部位的防撞梁、翼子板等的固定螺丝均无拆卸,左右前纵梁也都完好无损,说明车头状态良好,并且令人惊喜的是发动机比较干爽,几乎没有漏油痕迹,但不要以为这辆车属于极品车况,继续往下看,惊喜无处不在。

车头两侧翼子板、机盖、大灯等都未动过,足够说明车头部位没有重大问题,算是比较欣慰的事情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制造一些惊喜,有的时候甚至是惊吓,检测到右侧C柱时惊喜出现,扒开胶条之后有钣金痕迹,并且C柱的外覆盖面也有钣金痕迹,这就宣告这辆550晋升为事故车了。

车头再好也没用,C柱钣金宣告该车为事故车,结构件受损对安全性影响很大

接着来到车尾检测,打开后备箱盖的一瞬间,就明白什么意思了,两侧导水槽非常拙劣的钣金修复无时无刻不在向我证明,车尾曾经被撞过。

两侧导水槽糟糕的外表,足矣说明车尾遭受过严重撞击

拉开备胎仓两侧的饰板,可以看到两侧后翼子板内缘以及尾灯框架均钣金修复,而且修复手法及其粗暴,到处都有开裂和锈蚀痕迹。

两后翼子板内侧的修复手法惨不忍睹,与外表形成了强烈反差真的是看不见的地方就放飞自我

显然,后围板以及备胎槽也未能幸免,经过钣金修复之后的后围板和备胎槽锈蚀严重,不过神奇的是,该车车尾没有一个部位是切割修复的,而且后纵梁并没有明显变形,只是与备胎槽连接处有轻微变形。

后围板以及备胎槽均有明显受损,已经严重锈蚀,如果不处理,肯定会锈穿

该车的窗台骨架也有明显钣金痕迹,修复手艺依旧非常糟糕。

后窗台骨架钣金修复很少见吧?这辆车最神奇的地方就是没有一处切割修复,有时舍弃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根据受损程度和部位分析,该车极有可能遭遇到了大车的撞击,由于大车车身高度较高,所以这辆荣威550的纵梁并未承受到撞击,而是中上偏弱的部位承受了所有撞击。

无论何时何地,开车都应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做好预判,将行车危险降到最低

接下来的检测又恢复了平静,整车主要问题就是车尾的追尾,显然客户最终没考虑该车,毕竟修复的太差,多处锈蚀严重,甚至无法直视。

关注猫哥,带你了解更多更多真实检测案例,还有更多有趣的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