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在美国什么地位(宝马在美国什么地位高)


最近,美国知名汽车评估机构“凯利蓝皮书”公布了美国市场2022年一季度的汽车品牌观察报告,结果显示,宝马重新成为2022年一季度美国人民购买豪华车最先考虑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表现抢眼,位列宝马之后。

关于凯利蓝皮书品牌观察报告

凯利蓝皮书品牌观察报告是一项消费者认知调查,它还结合了消费者的购物行为,以确定一个品牌或车型在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十几个关键因素中与其细分市场竞争对手的地位。凯利蓝皮书每季度为非豪华品牌和豪华品牌编写一份单独的品牌观察报告。

宝马夺回榜首

其实,宝马重回榜首也不算是新鲜事了,因为在过去三年中,宝马一直保持着这个位置,直到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雷克萨斯才勉强超过。在所有豪华车消费者中,21%的人考虑购买宝马,比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上升了一个百分点。5系轿车的购买量增加了37%,3系的购买量增加了7%,抵消了X5 SUV购买量下降的21%。

另外,此次排行榜中,凯迪拉克首次超过了雷克萨斯,占据了亚军的位置,而特斯拉则从第三跌至第五位。在“凯利蓝皮书”的最新调查中,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的购买量均下降了30%。而在这之前,特斯拉是前一季度美国市场最畅销的汽车品牌,甚至前一季度中,75%的美国电动车消费者都选了特斯拉。“凯利蓝皮书”推测是由于很多汽车品牌在今年年初都推出了纯电动新车,而特斯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面临激烈的竞争。

凯迪拉克表现抢眼

最让人感到意外的凯迪拉克一跃成为第二,在所有的豪华车消费者中,18%的人考虑购买凯迪拉克,比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大幅上升了5个百分点,使其成为本季度最大的受益者。

凯雷德在第一季度的购买量惊人地增长了171%,是购买最多的豪华车。在销售方面,凯雷德和更大的凯雷德ESV是凯迪拉克在第一季度唯一实现增长的车型,凯迪拉克也在为即将推出的LYRIQ(这款车的中文名今天刚刚公布为“锐歌”)跨界车做宣传,这是该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

雷克萨斯在上一季度曾勉强超过宝马,但在第一季度跌至第三位。在所有购买豪华车的人中,17%的人考虑购买雷克萨斯,低于20%。对该品牌最畅销的RX的购买率下降了24%,这也许是由于供货不足?

排名第四的是梅赛德斯奔驰,取得了16%的成绩;奥迪以14%排名第六,仅比特斯拉少1%。

具体产品前十名以SUV为主

具体到最先考虑的豪华车产品,SUV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前10名中有7名是SUV,凯迪拉克凯雷德SUV排名第一。

宝马上榜车型最多,5系、3系和X5分别排在第6、第8和第9位。特斯拉有两款车型上榜,Model 3和Model Y分别排在第3和第4位。别克也有两款车型:Enclave和Encore分别排在第2位和第10位。

雷克萨斯RX排在第5位,讴歌MDX排在第7位。

擎动点评

在某种程度上,美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对豪华车的诉求比较接近,都更偏向大尺寸和强动力的车型,不过美国人民现在还能买到大排量的凯雷德,咱们早就不行了。所以这个榜单,咱就当个热闹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