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分析的内容是什么(板块分析的内容是什么意思)

我是乐居君,拥有多年苏州房产研究和投资经验,长期持续关注苏州地区的楼市信息,熟悉购房政策、买房策略和学区房信息,欢迎关注及交流。以下购房问答来自知识星球“苏房乐居乐居君”的部分近期问答精选(已隐去提问者关键隐私信息)

关注“苏房乐居”微信公众号 进入知识星球提问,以下精选问答内容来自“苏房乐居乐居君”知识星球

1

相城买房

提问:乐居君你好,苏州相城工作,200-220预算,二手房,100平左右,刚性自住。不做投资用,请问相城哪里可以选择?就考虑二手房,可考虑5年的房子,不想买期房!高铁新城、活力岛可以买到吗?还是只能选择漕湖,太平,渭塘,黄桥,黄棣,蠡口,元和,陆慕等?

乐居君:你好,这个预算在相城区买二手房还是有的,拆迁小区选择面很多,基本都能覆盖

如果商品房小区,这个预算还要求面积100平左右,坦白讲,高铁新城想都不用想,城区范围内基本都不满足这个条件,甚至连90平左右的正三房都够不到,80左右的2房或者2+1有的选

如果是乡镇板块的 漕湖 渭塘 太平啥的 选择一大把

你这个预算范围在相城的中心城区有选择的,前提是不要局限于100平米这个要求,90平左右的正规三房又不是没有,建议你不要选择乡镇 除非你真的在乡镇扎根下去 因为发展空间有限 城市界面很差 而且后面再换手太难了

建议看看水漾花城 水韵花都和万科魅力花园的二手房,就是活力岛板块的,如果安置房考虑的话玉成家园三期也不错,活力岛板块生活氛围也不错,非常适合自己住!


2

姑苏区买房

提问:乐居君你好,只考虑苏州姑苏区买房,您有什么建议?小孩1岁,希望能离古城区近一些,让孩子耳濡目染古城历史文化,培养对古典文化的兴趣!二套房,首付在120万左右,新房二手均可,楼龄不要超过10年。正在看房,求大佬给点建议!

乐居君:姑苏区楼龄一般都比较久远了。新房的话平江新城最近都有新盘,价格在3.1万左右,可能你的预算上有点不够。

老房子比较热门的地段(交通等配套)不超过10年的房子挺少的。要么金阊新城那边的次新小区。不过那边主要产业是物流,似乎起不到在古城区耳濡目染的效果……

姑苏区的老房子抢手要么有学区概念,要么就是交通等配套成熟、生活方便,其实可以不用太介意楼龄的。因为古城区的老房子确实需求旺盛的。小区里虽然老旧,但也很具有生活气息。既然要买,可以多去实地看看,总价不会很高,小面积的因为公摊少也很实用。

其实归根结底还是一句话,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么。如果需求有矛盾,自己优先选哪个需求。


3

买房建议

提问:乐居君你好!95后考虑定居苏州,考虑学校,预算有限,园区胜浦怎么样,求大佬解惑 ?

乐居君:园区胜浦算是一个需要长周期兑现规划的板块;像考虑的学校,虽然划入了园区星海教育集团,但是学校成绩还要跟生源、师资力量和周边环境挂钩,生源和师资力量先不说,目前胜浦小区以拆迁房为主,这样的情况完全可以参考新区狮山马运路校区,

因为同为知名集团下的学校,也是周边拆迁房较多,目前马运路校区成绩在实验集团排名垫底,当然了还是会比一般的学校好一点。胜浦也是一样,不过后期板块内新房交付之后应该会迎来一定的改善。

再说目前胜浦的城市界面,各大配套都处于一个在建设待落地的状态,邻里中心在建,道路交通在修,虽然作为园区下一个十年的重点发展区域,但是因为胜浦和园区核心隔了一大片工厂,所以想要融入核心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

所以胜浦就是对于能接受长周期兑现的话还是可以选择,但是如果想发展较为成熟的话可以再看看别的板块了。


4

楼盘分析

提问:乐居君你好!苏州科技城的中海阅泓山晓 (原阅狮山)值得入手吗?请您帮忙具体分析一下科技城板块,然后再具体分析一下这个楼盘!

乐居君:你好,科技城板块的中海阅狮山这个楼盘,和它所在的科技城板块很像,是个优势和劣势都非常突出的存在。科技城的学区和产业,吊打其他新城,但是交通和商场,一直被人诟病,就像偏科很严重的学生。但是现在也在努力补习,比如交通,2035年前,会通车9、11和13号线三条地铁,又有苏州西站(科技城站)加持,直达上海。商场方面,现在已经有了3个邻里中心规模的商场,加上今年9月份开业的4层楼的星悦里,24年投入使用的融创冰雪大世界,和地上8层,地下3层,已经造好,就等好的运营方入驻的绿地商场。

同样,中海阅狮山也是这样一个在科技城里,算非常偏科的学生。先说它的缺点,一是位置很偏,楼盘在科技城的最南面,售楼处旁边有一条双向四车道的路,再往南面开一个红绿灯,过了就是吴中区了。在最南面的坏处就是,离科技城的几个主要商场都比较远,离科技城最大的公园+诺贝尔湖公园也比较远,吃饭、周末搭帐篷,都没有北面的几个楼盘方便。

今年5月份,科技城施教区出来了,隔壁的前山澜庭竟然划到了新区实验中学青城山路校区,什么概念,划到这个学区的次新房二手房,单价都在4w以上,更何况阅泓山晓和前山澜庭都是纯洋房新房,也就是说,在南面出现新的初中前,这两个楼盘成了妥妥的倒挂盘。

当然,和它紧挨着的前山澜庭,也是一样的问题。

二是科技城南面的自住人群真的很少,为什么强调自住,因为科技城一大部分大院大所,都在南面,每天上班太湖大道拐进南面的路,都比北面的要堵很多,所以南面不缺上班的人。但是因为南面,老小区只有一个青山绿庭,加上现在在售的两个新盘,前山澜庭和阅狮山,近期也好,远期也好,居住人口数量都不会多。

人不多,就会导致南面唯一的商业,花园天地半死不活(有华为、大疆和奶茶店),工作日的人流明显会比周末多很多,这个商业主要也是做的上班人群生意。

三是学区,虽然科技城的新盘,对口的学区都是新区实验教育集团,师资和校长都会轮换,但是南面规划了科技城第四实验小学和第五幼儿园,预计24年投入使用,也就是说,24年后上学的小孩,都会去这两个新学校,肯定没有老学校来的成熟。

说完了缺点,再说说优点。

一是正宗的纯洋房小区,对比现在苏州市面上11-13层都开始主打洋房的名号(比如高铁新城的春和万象),阅狮山是5-8层的纯洋房小区,大部分楼栋是5层和6层的总高,楼盘容积率0.86,这是别墅小区的一个超低居住密度。当时这两块地(还有前山澜庭)本来是别墅用地,因为19年的限墅令,强行改成了低密度的洋房。一个小区总共800多户,还给你隔成了6块区域,每个区域有单独的中海物业管理,一个字,别墅体验。

二是外立面好看,在科技城北面清一色土黄色外立面的衬托下,阅狮山的外立面就是科技城的No.1,吊打其他楼盘,包括同样是洋房的前山澜庭。

三是环境,三面环山,环境和空气是真的好,但是也有苏州本地人不喜欢山的。售楼处对面就是玉屏山风景区,景区里还有一个兰博基尼大酒店,平时用来招待政府和招商引资的对象们。

四是地铁,因为科技城管委会在南面,还有很多的大院大所,现在9号线的路线在科技城里,基本确定是走科技城南面的,所以阅狮山和前山澜庭到地铁站的距离,肯定会比北面的楼盘近一些。

科技城南面和北面,有点像七八年前的园区湖东和双湖板块。湖东聚集了园区大量的高学历年轻人群,更喜欢商场和人气多的地方,也培养出了景城和星湾这样顶级的学区(我一直认为学区主要靠的是生源)。科技城北面就是聚集了大部分科技城的35岁以内的较强购买力的高学历人群来自住。

而双湖板块,则汇集了园区顶级的富人群体,不在意商业,更不在意交通,同样培养出了金鸡湖学校这样的好学区。科技城南面,汇聚了科技城唯二的纯洋房楼盘,两个楼盘都有180平左右的大平层和200平的底复产品,基本是科技城最有钱的一批大院大所领导和企业高管在买入。

微信关注公众号:苏房乐居,免费为公众号粉丝提供房产咨询服务

更多苏州买房建议、购房返佣、板块价值及热门项目推荐,详见知识星球内部分享!

加入知识星球向乐居君提问

买房是普通人最重要的投资行为之一,由于房产兼具居住、投资、融资和学区等功能,购房者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才有可能在有限的房票及购房次数下获得较大的投资收益。

知识星球已盘点出苏州投资性价比最高的楼盘。帮助提供选盘,砍价,贷款,破限购等专业意见,不定期更新楼盘内部员工特价房!买新房提供返佣金服务!全程指导买房。

乐居君深耕苏州房产投资多年,擅长购房技巧及经验,希望能够在你买房路上提供部分中性的建议,甚至为你制定最适合的购房方案,欢迎你加入乐居君的知识星球进行提问,同时可以获赠价值万元的买房资料汇总!

微信关注公众号:苏房乐居 向乐居君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