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车耗油量多少钱(起亚汽车耗油量是多少)

预算8万元想要买台SUV,很多人首先想到的会是国产品牌,毕竟像大众、丰田和本田这样的合资车企几乎没有太低端的车型,即便雪佛兰、现代以及福特这些二线合资品牌的入门级UV卖的也不便宜,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比如咱们今天要说的起亚奕跑,它的官方指导价仅为6.98-8.38万元,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最便宜的合资品牌SUV,然而价格低未必销量就好,在2021年起亚奕跑总共只卖出19881台,平均算下来月销量还不到1700辆,这么便宜的合资车都没人买,是消费者真的不懂车吗?


首先咱们先来看看它的外观,起亚奕跑采用了三段式的格栅设计,配上炯炯有神的大灯,看上去略显卡通,侧面没有太多的线条勾勒,黑色的轮拱和车门下护板配上车顶的行李架,看上去还带有一丝硬派气息,尾部的造型很简洁,没有贯穿式尾灯,排气管也采用了隐藏式,看起来还算协调。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车身颜色,中低配车型有6种颜色可选,包含了律动黄、碧海蓝、星幕橙和胭脂红等几款特别亮眼的配色,顶配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黑/白、黄/黑以及黑/橙三种撞色搭配,年轻人应该会喜欢。


来到车内,奕跑的内饰和它绚丽的外观多少有些不搭,出于成本的考虑,车内采用了大范围的塑料材质,这倒是可以理解,只是它的整体设计并不出彩,隆起的副驾驶位置中控台、竖条状的中央空调出风口以及单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看上去多少有些过时。


作为一款小型SUV,奕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33mm,长度和宽度相比其他合资品牌小型SUV没有什么优势,2570mm的轴距也只能算一般,小编1米77的身高坐在后排时腿部空间在1拳3指,表现中规中矩,后排的中央地板凸起不高,但是后排座椅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再加上横向空间较窄,所以它的后排并不适合同时坐进去三位成年人。

奕炫的后备厢空间也不大,放下两只24寸的拉杆箱后就已经占去了大半的空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相比地板还有不小的凸起,对实用性也有不小的影响。

动力方面,奕跑采用了一款1.4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73.6kW,最大扭矩132.4N·m,这款发动机和已经停产的起亚K2采用的是同一款,它没有太多先进技术,动力表现也并不优秀,胜在皮实耐用,变速箱采用了6挡手动和CVT两款,车主的实际油耗在7-8L/100km,对于一款自重在1.1吨上下的小车来说并不算低。

没有任何意外,奕跑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组合,行驶在铺装路面还好,在非铺装路面时还是能明显地感觉到车身的跳动,底盘的滤震和隔音表现也不能让人满意。


看到这,或许你对起亚奕跑应该有所了解,它虽有不错的颜值,但是内饰、空间、动力以及底盘的表现都一般,此外它的配置也让人看不懂,最低配没有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配置极为寒酸,贵出一万元的中高车型,不仅从手动挡换成了自动挡,还多了倒车影像、陡坡缓降、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8英寸中控屏、6扬声器和LED日行灯等配置,这让它的最低配手动挡版本成了摆设,所以它只是看上去便宜而已,销量不高还真怨不得消费者不懂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