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多少等于3705(925%等于多少)

继4月底方正证券作为大股东方正集团并购重组金融板块的重头戏引起关注后,方正证券股权再迎新变动。5月19日,有消息传言称,市场价98.62亿元的方正证券股票拟于6月19日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网络拍卖,起拍价为88.76亿元。

方正证券股权为何又生变动?5月20日晚,方正证券发布公告进行了回应,此次司法拍卖标的为二股东政泉控股持有的13.24%的股份;且本次司法拍卖尚在公示阶段,最终是否拍卖成功存在不确定性。若拍卖成功,将会影响公司的股权结构。

贝壳财经记者发现,截至一季度末,方正证券一半左右的股权处于冻结和质押状态,其中方正集团27.75%的股权、政泉控股21.86%的股权处于冻结状态,乐山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股权处于质押状态。

拍卖股权源于二股东,占公司总股本的13.24%

5月20日晚,方正证券发布了关于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本次司法拍卖标的为公司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政泉控股”)持有的被司法冻结的 10.90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24%。

为何二股东政泉控股持有的公司股权走向了被拍卖之路?据辽宁大连中院的通知,在政泉控股犯强迫交易罪刑事判决涉财产部分一案中,为执行生效刑事判决确定的财产刑罚,大连中院将于6月19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政泉控股持有的 10.90亿股股票。

据了解,截至5月20日,政泉控股持有方正证券21.86%的股权,其中8.62%被大连中院裁定抵偿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对政泉控股享有的60.91亿元民事债权,本次司法拍卖的 10.90亿股为政泉控股持有的剩余全部股份。

贝壳财经记者查询拍卖页面显示,本次上网挂拍至开拍前对外公示的起拍价为5月19日前1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价乘以股票总数再乘以90%,该价格仅为展示价格,非实际起拍价格。实际起拍价格将在6月19日前进行相应数据调整。

哪些人能够参与购买?拍卖成功将影响公司的股权结构?

根据竞买公告显示,竞买人资格限定为法人,并符合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国家政策对买受人资格或者条件的特殊要求。具体的资格或条件,竞买人应当自行了解,包含但不限于符合证监会《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中第七条、第八条关于证券公司主要股东的条件。

一、自身及所控制的机构信誉良好,最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或重大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刑罚执行完毕未逾三年的情形;没有因涉嫌重大违法违规正在被调查或处于整改期间;

二、不存在长期未实际开展业务、停业、破产清算、治理结构缺失、内部控制失效等影响履行股东权利和义务的情形;不存在可能严重影响持续经营的担保、诉讼、仲裁或者其他重大事项;

三、不存在股权机构不清晰,无法逐层穿透至最终权益持有人的情形;股权结构中原则不允许存在理财产品,中国证监会认可的情形除外;

四、自身及所控制的机构不存在因不诚信或者不合规行为引发社会重大质疑或产生严重社会负面影响且影响尚未消除的情形;不存在对所投资企业经营失败负有重大责任且经营失败未逾三年的情形;

五、中国证监会给予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要求;

六、财务状况良好,资产负债和杠杆水平适度,净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具备与证券公司经营业务相匹配的持续资本补充能力;

七、公司治理规范,管理能力达标,风险管控良好;

八、不存在净资产低于实收资本50%、或有负债达到净资产50%或者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形;

竞买公告还显示,如竞买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竞买后成为方正证券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除以上条件外,应符合证监会《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第九条规定的条件,能够为提升证券公司的综合竞争力提供支持。

方正证券公告也显示,本次司法拍卖尚在法院依法公示阶段,后续将涉及竞拍、缴款、中国证监会核准、法院裁定、股份变更过户 等环节,最终是否拍卖成功存在不确定性。若拍卖成功,将会影响公司的股权结构。

方正证券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方正集团重整重头戏?

早在4月底,方正集团重组计划草案出炉,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平安人寿将以370.5亿~507.5亿元对价受让新方正集团51.1%~70%的股权。

本次重整中拟收购的新方正集团资产包括重整主体下属医疗、金融、信息技术、教育、商贸及地产等板块的股权类、债权类及其他类资产。其中,方正证券为金融板块的核心主体,成为市场关注的重头戏。

彼时,市场一致预期平安证券和方正证券重组打造航母级券商,不过截至目前方正证券并未对此作出明确回复,均表示方正集团管理人将依法推进投资协议签署及重整计划草案制定等相关工作。

据了解,方正集团重组计划草案出炉当天,或受与平安收购方正证券的传闻,方正证券尾盘异动,最后十分钟内股价快速拉升,跌幅迅速从逾8%收窄至4%以内。五一节后第一天5月6日早盘,方正证券强势涨停。

如今,重组草案已向法院上交,方正证券在方正集团重组并购进程的状态也格外引人关注,5月20日,方正证券召开2020年业绩说明会,有投资人追问平安集团是否有派人进驻方正证券?

对此,方正证券董事长施华回答称,4月底管理人已向法院提交了重整计划草案,在法院裁定前的预过渡期内,为做好方正集团经营监督工作,投资人观察员在管理人许可进场工作,主要是了解管理人对方正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经营监督工作,但不发表意见,也不参与决策。

据财报显示,2020年方正证券实现营收75.42亿元,同比增长14.36%,实现归属于上涨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6亿元,同比增长8.82%;今年一季度方正证券再次实现营收与净利的双增长,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亿元,同比增长134.53%。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胡萌 编辑 陈莉 校对 陈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