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空调压力多少正常(大众迈腾空调压力多少)

一辆2011年的大众“迈腾”,车型为B7L,发动机型号为CGM,车身VIN码是LFV3A23C3B3△△△△△△,已正常行驶十一万多公里。三月初从海口回东莞途中,遇到天气十分闷热,车友就开启空调。但想不到空调却不制冷,吹不出正常的冷气来。回忆去年空调的冷气还是好好的,为什么现在冷风却不冷呢?

检修时启动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状况下,按压 AC 空调开关,发现AC开关的指示灯能正常点亮,而且发动机怠速转速也会正常提升,但吹出的风不够冷!从开关上的指示灯点亮,怠速转速会提升,说明空调控制和供电是正常的。测量空调制冷管路系统的压力,各连接管道没有泄漏痕迹,也没有发现其他异常现象。

再用 VAS5052A检测仪查询,空调系统无故障码记忆。用检测仪读出的系统压力值,与规定的压力值的读数相差较大,说明压力传感器能反映实际的压力值。检测空调系统其他部件基本是正常的,这时维修师傅感到排除此故障较棘手。

图一、发现皮带盘与压缩机轴不同步

为什么空调系统的压力值不符合要求呢?显然与空调压缩机有较大的关系。这款“迈腾”轿车的空调,是采用没有电磁离合器的压缩机。即不象传统的空调压缩机,是依靠电磁离合器,接过或切断发动机驱动压缩机的动力,那称为“循环离合器”的空调系统,就象是家庭冰箱那样,间断式的制冷方式。而这款是“压缩机不停机系统”,即压缩机一直在持续的运转。与前者比较起来,“压缩机不停机系统”是压缩机的皮带盘与压缩机中间轴成刚性连接,不会造成发动机一下带负荷,一下不带负荷。是利用蒸发器压力阀来调节车内温度的,发动机转速会较稳定,车内人员乘坐会更舒适,同时对压缩机的工作也没有了冲击。

图二、压缩机皮带盘板已断开移位

在空调已启动的正常情况下,“压缩机不停机系统”的压缩机应随皮带盘一起旋转的,但有位师傅突然细心的观察到,在空调开启的状态下,空调压缩机状态不正常,压缩机实轴似乎并未和皮带盘一起转动!再关闭发动机后检查压缩机,发现在皮带盘静止的情况下,甚至用力还可扳转压缩机的实轴!

图三、正常压缩机的连接压盘

拆下压缩机来检查,发现压缩机的皮带盘与轴心的压盘的连接点已断裂。本来两者成是刚性一体的,中间有个带弹性的压板进行连接,现在连接板却脱落变成两体,造成皮带盘转动不能驱动压缩机运转!故造成空调不致冷的故障。

显然这是压缩机的连接压盘不坚固有关,使用的连接板钢材质量,或者结构设计不当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