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到西藏多少公里(西藏到阆中市多少公里)

从湖北襄阳去西藏建议川进青出,同时建议冬季不宜自驾入藏,理想自驾进藏时间为3-11月。

1、从湖北襄阳进藏交通路线(去程川进)。

交通路线:襄阳出发-卧龙大道-二广高速-福银高速-十天高速-包茂高速-成万高速-恩广高速-成万高速-成巴高速-沪蓉高速-成都绕城高速-京昆高速-雅叶高速-318国道-林拉公路-川藏公路-拉萨。全长2957公里,车程47小时54分,过路费655元。

去程经过城市或城市辖区:襄阳市、十堰市、安康市、汉中市、达州市、巴中市、南充市、绵阳市、成都市、眉山市、雅安市、甘孜州、昌都市、林芝市、拉萨市。

去程行程安排:

第一天,襄阳到南充(南充主要景点阆中古城、凌云山风景区等),路程730公里,车程9小时30分。

第二天,南充出发经成都(成都主要景点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巴中光霧山景区等)、雅安(雅安主要景点碧峰峡风景区、蒙顶山等)到甘孜州(甘孜州主要景点海螺沟、稻城亚丁等),路程624公里,车程约9小时。

第三天,甘孜出发,经318国道到昌都(主要景点有然乌湖、怒江七十二道拐等),路程约600公里,车程约13小时。

第四天,游昌都附近主要景点。

第五天,昌都到林芝,路程515公里,车程约10小时。

第六天、第七天游林芝及周边主要景点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等。

第八天,林芝到拉萨。路程约489公里,车程约7小时。

第九天、第十天,游拉萨及周边景点。

2、回程从拉萨,走青藏线返回襄阳。路程约3600公里,过路费约920元。

行程安排:

第十一天,拉萨-那曲安多。

第十二天,那曲安多-格尔木。

第十三天,格尔木-西宁。

第十四天,西宁经兰州到西安。

第十五天,西安-襄阳。

3、基本费用。

过路费:约1600元。

油费:车型不同,油耗不同,暂按0.5元/公里,行程约6600公里,油费约3300元。

车辆出发前保养费:约2500元。

住宿:约6000元(4人两间普通房)。

门票(仅考虑西藏景区旅游):约2000元。

餐费:按人均每天约100元,15天约6000元。

以上合计约21400元,人均5350元,平均每天每人约360元。不包括其他额外费用。如考虑路途中经过城市或城市辖区,相应增加费用。建议人均每天准备600-1000元费用,比较放心。

4、注意事项。

(1)、出发前做好车辆保养。

(2)、带好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个人身份证等必要证件。

(3)从雅安开始进入高海拔地段,开始有高原反应,路途注意休息和饮食,可适当服用高原安、红景天等药物,严重者可适当吸氧或就医。

(4)、高原温差大,预备防嗮霜、墨镜等及御寒衣服,入藏第一天尽量不要洗澡,避免感冒。

(5)、行车路程较长,难免不能按时吃饭,准备适当的零食和水。

(6)、川藏线翻越高山较多,坡陡弯急,注意车速,不随意超车。同时注意路边区间测速、定点测速告示牌。

(7)、入藏旅游,尊重民族地区文化和信仰习惯。

(8)、准备足够的现金、相机胶卷、相机电池、全球通手机、个人卫生用品等。

(9)、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好的心情,足够的休息。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要尝试进藏。

等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