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发债是什么意思(abs是发债吗)

视频加载中...

学会资产证券化融资,ABS不只是汽车防抱死

企业发行ABS是什么意思?

ABS以项目资产可以带来的预期收益为保证,通过在资本市场发行债券来募集资金的一种项目融资方式。通俗来说就是,企业将已有资产通过证券化方式提前变现,相对于贷款和发债,资产证券化的融资方式更稳定。

什么样的资产可以证券化融资?

可证券化资产的优质程度、现金流稳定性是作为证券公司帮助企业发行ABS的基础,现阶段资产证券化对发行主体的信用评级会评估。

举例说明大型企业如何发行ABS?

小金吊车租赁公司每月稳定收租金500万,小金想再购买10台吊车,预计需要1亿元。小金找证券公司作为购买计划的项目管理人,设立管理专项计划;小金作为原始权益人将未来两年公司收益转让给SPV;由小金哥哥做外部增信,如果小金还不上钱,由他哥哥差额补足;小金作为原始权益人内部增信认购500万,作为劣后级,将来资金收益优先还给其他认购方,这时投资人就可以外部认购,将来资金优先退出。券商将会根据每个月小金的固定收益,合理安排优先级投资人退出认购资金,全套过程运作下来,就是资产证券化的实际操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