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线交叉10日线是缠论什么级别(5日线和10日线交叉)

前面的文章说了走势中枢的取值,需要结合线段的转折和均线两者的关系。只要分清楚是上涨走势的中枢还是下跌走势的中枢,按照中枢取值的法则,就能找到准确的,服务于实战的中枢。

中枢的取值很简单,也是唯一的。

这篇文章说说缠论中的级别。

中枢,级别和分类,是缠论中的重点。而级别和分类,是缠论中的难点中的难点。之前自学老缠时,没有搞懂级别,之后接触缠论衍生的其他方法,也是没有解决级别的问题。

其实,所谓级别,就是中枢,什么周期图下的中枢,即为什么级别。这句话怎么理解?

解盘中经常说30分钟级别的走势中枢,5分钟级别的走势中枢。其实就是5分钟和30分钟出现了本周期图下的走势中枢。

级别的分类,一个是按照时间周期分类。这是根据数学原则推理出来。如当下操作时间周期,1分钟,5分钟,30分钟,日线,周线和月线等。

而站在结构的角度,有笔,线段,中枢,和走势。从小到大排列。

特别说明,本缠论实战系统并无递归。同时,也很少涉及到笔。

且股市所有的分析基准以日线周期图为基准。原因很简单,开盘半日,日线一根K线;开盘15分钟,日线为一根K线。而其他时间周期无法保证其K线的连续性。

既然线段为中枢的次级别,中枢为本级别。所以,这里就有,如日线周期图上的线段,为30分钟级别的线段。5分钟周期图上的线段为1分钟级别的线段。依次类推。以上证日线周期图为例:

图中蓝色的线段为30分钟级别线段。

而日线周期图上一段的30分钟级别线段,其内部结构可以是5分钟级别的走势,也可以是30分钟级别的走势。

何为走势?

走势由线段和中枢构成,为结构的最大级别。

所以走势必须至少有一个本级别中枢。如30分钟级别的走势,必须由3段5分钟级别的线段构建一个中枢,才是30分钟级别的走势。

还是看上图上证指数,以3731.69开始下跌的30分钟级别线段为例。其内部结构,看30分钟周期图:

仅仅是5分钟级别的线段,继续区间套,看5分钟周期图:

日线周期图,从3731.69开始的下跌,至3328.31这一段未走完的30分钟级别的线段,其内部结构的大小,为5分钟级别的走势。

而30分钟级别的线段其内部最大级别为30分钟级别的走势,也就是在30分钟周期图出现了走势中枢。这点在当前以30分钟级别线段开始,下跌的上证指数可以看到。

日线周期图:

30分钟周期图:

这段30分钟级别的下跌线段,其内部级别大小为30分钟级别的走势,因为已经有了30分钟级别的中枢。

那么如何从日线周期图上看一段30分钟级别的线段,其内部结构的级别大小呢。

如果30分钟级别线段为K线重叠类中枢,也就是前面文章讲到的线段中枢,其内部结构为5分钟级别的走势。如果30分钟级别线段出现了MA5三段以上的重叠,其内部结构大小为30分钟级别的走势。

还是看上图:

上证日线周期图:

上证5分钟周期图:

上证日线周期图:

上证30分钟周期图:

一切以日线周期图为基准,这样,一段线段的内部级别大小就很清晰的看出来。

当然,级别的定义同样离不开均线。MA5和MA34交叉,才是线段,本周期图下的三段及三段以上的线段引起的MA34一段或者三段重叠,为本级别的中枢。也就是本级别的走势。

级别其实很简单,不过目前还是未找到还是的文字表达出来,可能当下自己还未完全领悟级别本质的东西。当前的这篇文章,也是拖了好久,感觉不动笔写出来,可能拖得时间会更长,后期的知识便无法展开。先以当下的理解整理出来一部分。

目前整理出来的,并不算完善,如果能理解,实际应用没有问题。后续,随着自己的操作和经验的积累,应该会有更好的表达。

缠论实战系统历史文章:

缠论第一篇:借助均线画线段,组建稳定的基础结构

均线,将复杂的缠论简单化,实现稳定的盈利

缠论第三篇:明确线段方向,确定线段中枢线的取值

缠论第四篇:线段中枢构建的第一种方式:双穿中枢线

缠论第五篇:线段中枢构建的第二种方式:重叠

缠论第六篇:线段中枢构建的第三种方式:3K

缠论实战系统第七篇:线段中枢的取值确认

缠论实战系统第八篇:线段的顶底确定

缠论实战系统第九篇:线段实例演示,一篇搞懂线段的画法

缠论实战系统第十篇:本级别中枢的取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