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图上升楔形是什么形状(上升楔形k线形态图解)

股价经过一次下跌后有强烈技术性反弹,价格升至一定水平又掉头下落,但回落点较前次为高,又上升至新高点,比上次反弹点高,然后再回落,形成一浪高过一浪之势把短期高点和短期低点相连,形成两条向上倾斜的直线,上面一条较为平缓,下面一条则较为陡峭。这就是所谓的上升楔形。



在上升楔形形成的过程中,成交量不断减少、整理上呈现出价升量减的反弹特征,但当这种形态最终形成之后,往往以向下突破居多因此从本质上来说,上升楔形是股价下跌过程中的一次反弹,是多方在遭到空方连续打击后的一次无力挣扎而已。



上升楔形为投资者传递出的信号即是,个股走势正在逆转中投资者如果遇到这种形态后,一定要记住,它只是股价的反弹并不能改变股价原有的下跌趋势。因此,持股者要趁反弹时及时减磅操作:如果股价跌穿上升楔形的下边线,赶紧清仓离场:持股者耐心观望。

如图所示,金雷股份(300443)在下跌途中出现上升楔形之后,股价仍继续往下滑落。

实盘预测:棕榈股份(002431)(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