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混动汽车价格多少钱(七座混动汽车价格表)

在中型SUV市场,日系车一直关注度极高,就拿丰田汉兰达来讲,一直是同级别中的标杆,就拿今年4月份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卖出了6645台,依旧有着不错的表现。如今在售的2022款车型,在外观上发生了一些变化,有种返老还童的感觉,从纯粹的稳重变得更年轻精致,从定价上来看主打30万级别市场,厂商指导售价在26.88~34.88万之间。而今天要跟大家具体评测的是家族顶配车型,提供7座以及油电混合系统,下面就跟大家来具体解释一下。

作为家族第四代车型,汉兰达兼顾新的消费群体,90后以及00后,从之前的中庸设计变得更加有时尚感。前格栅采用上下分体设计,上半区域辨识度更强,采用梯形处理,中网采用蜂窝状设计,并且进行黑化处理。大灯组从造型上来看比较细长,日间行车灯采用回旋式设计,放在矩阵式LED大灯下方,醒目程度够足。

从侧面去看,相对上一代车型,车身长度以及轴距进行升级,看上去会更大一些,车内空间会更宽敞一些,长宽高在4965×1930×1750毫米,车身轴距在2850毫米。侧面线条看上去肌肉感不错,车门区域采用折线设计,后半部分进行上扬处理,底部搭配铝合金轮毂,亮面设计看上去挺抢眼,尺寸上来到20英寸,静动态行驶辨识度够高。

尾部看上去会更低调一些,没有车头那么夸张,更显沉稳,和汉兰达的形象比较匹配。从层次结构上来看,比较对称,左右尾灯采用大三角设计,有点狭长,和前大灯比较相似,并且内部进行熏黑处理。往底部去看,比较简洁,排气孔采用隐藏式设计。

进入丰田汉兰达车内,科技感有较大提升,比如说搭配HUD抬头显示功能,主驾驶位置前方有一个摄像头,用来实现人脸识别。真皮方向盘摸起来质感十足,提供加热功能,冬天不会觉得冷,仪表屏采用全液晶方案,尺寸在12.3英寸,相对低配车型会更高大上一些。中控屏幕的尺寸同样不小,达到12.3英寸,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升级,车内音响效果有种豪华车的感觉,搭配JBL音响,扬声器数量在11个。

从空间上来讲,汉兰达作为一款7座车型,日常用车上并不会觉得憋屈,我自己身高在1米7,坐在主驾驶位置上,头部空间在一拳四指的样子,由于车顶采用悬浮式设计,后两排头部空间只有轻微缩减。第2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移动,日常坐7个人的时候,可以不把座椅移到最后,这样第3排体验更棒。

从动力上来看,配备第4代增强版THS II 丰田混动系统,提供两台电动机以及一台发动机,发动机采用2.5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在141kW,最大扭矩在238N·m,日常添加92号汽油就行。双电机爆发力不错,电动机总功率在174kW,电动机总扭矩在391N·m。起步的时候,风格和纯燃油车有一些不同,虽然车身比较大,但响应速度快,标准模式行驶以平顺为主,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能够摆脱一定的枯燥。而且汉兰达的底盘比较稳健,本身就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无论是快速过弯还是面对减速带,都显得比较从容。

写到最后,作为一款中型SUV,汉兰达比较全能,特别适合家用,新手上手也不会觉得困难,提供360全景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并且提供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