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股权代表什么意思(30%股权意味着什么)

今天我们来讲股权激励中的定股的类型。做股权激励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清楚股权有几种类型,我们应该在前期拿什么类型的股权做股权激励。后期拿什么样的类型做股权激励。类型弄明白,顺序弄明白,做股权激励的时候会让你事半功倍。


类型不明白顺序又错,会让你事倍功半,后期会很麻烦。股权激励我们要清楚在分配股权当中,总共有哪几种类型呢?第一种分红股,第二种,注册股,第三种,岗位股。第四种,期股;第五种;叫期权。等等好多种。


首先,来先看下分红股。什么是分红股?举例来讲,你给员工10%的分红股,也就意味着今年公司利润100万,首先先拿出10万来分给这个员工,剩余的百分之90才是其他股东来做分配的。他有的你公司的10%股份,只是分红权而不是所有权,这个公司所有的资产和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他有的只是分红。意味着公司产生利润就有的分,不产生就没的分,这就是分红股。


第二种是注册股,什么是注册股?注册股是写到工商注册里面的,在公司工商备案里的,这叫注册股。

第三种是岗位股。什么是岗位股呢?这就是公司在做股权激励的时候的一个误区。举例,给这个人10%或者是30%的股权,他给的是人,在坐的各位,给的是人。在做股权激励的时候最好的方式,是把股权给到岗位,而不是人!


定岗不定人,什么意思呢?你把股权给了这个人,这个人有可能不胜任这个岗位。那么后续给你带来了好多麻烦。给了他10%,后来他胜任不了岗位,你让他从岗位上下来,你说你这个股权到底是给还是不给,不给,是你这个老板说话不算话,给了,他实在胜任不了怎么办?那就把话说在前面,股权拿出来做激励给的是岗位不是人。胜任这个岗位了就享受这个股权,不胜任就不能享受这样的股权所带来的收益。

那我建议大家在做股权激励的时候最好拿分红股或者是岗位股来做股权激励,一定不要先拿注册股做股权激励,万一他不适合这个岗位,你又写到了工商注册里面,成为了你公司的股东,后期你要让他退股,你要办工商变更,很麻烦。


先拿个岗位股试试水,这就像两个人谈恋爱一样,先谈谈看看,如果这个人确实是想要的,梦寐以求的另一半,慢慢再从岗位股转到注册股,这样才比较妥当!这有个恋爱期,如果彼此不了解,一看挺对眼,就是你想要的另一半,结果突然间办完结婚手续了,结婚证拿到了手。你才发现这个人不适合你,到时候你再去办离婚手续,就会很麻烦。很多人闪婚之后,离婚的现象和几率很高,所以不建议大家直接给注册股,先给岗位股和分红股,先在一起呆一呆,彼此合适了再给注册股,不适合也没有什么事。


期权,期股一系列的股权,互联网公司用的比较多,在这里就不给大家一一讲解了,如果你想了解可以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