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6吨等于多少k哥(15吨等于多少KN)

直径12.56米

相当于4层楼的高度

15日,即将服役于

武汉首条地铁环线12号线的

“江城先锋号”超大直径盾构机

在江夏中铁工程装备集团

武汉基地正式下线

标志着这条

亚洲第一、世界第二长的地铁环线

即将迎来重大建设节点——

穿越长江,“先锋”开路

记者在现场见到,伴随着红色的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宣告该盾构机正式下线。

“江城先锋号”国产超大直径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2.56米,整机重2900吨,总长约105米。图源:长江日报

设备整机重达2900吨,总长约105米,是名副其实的“基建蛟龙”;且“力大无穷”,总功率约7000千瓦,与和谐号动车组的总功率相当,整机推力约16000吨,额定扭矩为22000千牛米,开挖断面是常规地铁盾构机的4倍。

下线后,盾构机即将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拆卸装车,运往相隔大约30公里之外的武汉地铁12号线国博中心南站施工现场,进入穿江盾构施工的始发准备阶段。

中铁开投武汉轨道交通十二号线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陈礼博介绍,“江城先锋号”盾构机将用于地铁12号线穿越长江的国博中心南站~凌吴村站区间施工,区间为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3.37公里,采用单洞双线布置形式,区间穿越长江江底复杂的地质层江底,有硬岩层、软岩层、软土层、泥沙地质等,其中泥岩长度更是达到1.8公里以上,是世界性的施工难题,为此该盾构机针对武汉江底施工环境进行了针对性设计,为12号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武汉地铁12号线>>

武汉地铁12号线是武汉市轨道交通“环+放射”线网规划中唯一环线,全长59.9公里,连通武汉三镇,串联硚口、江汉、江岸、青山、洪山、武昌及汉阳7个行政区域,共设站37座。经由武昌火车站和汉口火车站两大交通枢纽,并与18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换乘站数量达26座,是当之无愧的“换乘之王”。

综合: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

来源: 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