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喷油嘴多少钱(面包车喷油嘴多少钱一个)

汽车发动机抖动这个问题,是很让人苦恼的。因为引起抖动的原因有很多,发动机的进气、喷油、打火等都可能引起发动机抖动,解决抖动这个问题就需要考虑很多因素,难度就比较大一点。

前段时间,汽修师傅就维修了一辆汽车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并且引起它抖动的原因也很奇怪。本文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它的维修过程。下图所示,这是一辆东风小康面包车,到现在有八万公里。车主描述的故障就是发动机抖动,加不上油,动力不足。汽修师傅先用电脑检测了一下故障,故障码是三缸失火。

汽修师傅先是检查了火花塞,没有问题,然后就需要考虑喷油嘴了。由于这辆车的喷油嘴拆卸比较简单,所以汽修师傅就决定把喷油嘴拆下检查一下。下图,汽修师傅已经把喷油管道给拆了下来。

下图可以看出喷油嘴上的积碳,图中的是其中的一个,最中间的那个小孔就是喷油的。另外三个喷油嘴比这个要严重。这种车的喷油嘴清洗方法比较简单,只需要把喷油嘴从油轨上拆下,一个一个清洗就可以了。

下图,汽修师傅正在拆卸喷油嘴。

拆下第一个喷油嘴时,油轨里流出的汽油特别脏,如下图,这辆车抖动的问题基本就找到了,应该是油箱里面的铁皮生锈了,和汽油混合后,在喷油嘴这里堵住了,导致三缸不喷油,失火抖动。汽油滤芯也肯定得更换了。

下图是汽修师傅清洗喷油嘴的电瓶,1为正极,2为负极。把它们接到电瓶上面,喷油嘴里面的电磁阀就会打开,然后顺着箭头的方向喷入清洗剂,反复数次,就清洗好了。

下图为清洗干净的喷油嘴,比原来干净多了。

维修师傅把喷油嘴和油轨清洗干净后,就把它们装到车上。考虑到油轨里放出来的的汽油很脏,并且车主已经两万公里没有换过汽油滤芯了,就建议车主更换,车主也同意更换。汽油滤清器里的汽油特别脏,遗憾,没有拍下来。维修完之后,发动车,发动机就不抖动了,加油正常,运转正常。

本文中维修师傅用的清洗喷油嘴的方法,是老方法,现在很少用到。因为现在大部分发动机都是缸内直喷的,只有用挂吊瓶的方式来清洗喷油嘴。现在,清洗喷油嘴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加到劣质汽油,所以你的车只要没有加到劣质汽油,基本不用清洗喷油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