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药发债中签后什么时候缴款

亚太药业2020年度业绩超市场预期,存在一定的预期差,引来短线资金炒作正股,萌兔在周二早盘将潜伏的仓位卖出,而昨日亚药转债已经缩量回踩到72元,风险已基本释放。

亚太药业昨日发布公告,在3月9日,百川瑞吉(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司法拍卖购买了亚太房地产所持公司股份合计616.2万股,成交金额为2061万元,单股购买成本为3.35元,略低于当日收盘价。

百川瑞吉竞拍之后的走势和前期陈浩竞拍之后的走势基本上一致,但是百川瑞吉于2021年3月2日才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仅为100万元,基本上可以断定为壳公司,具体是那方资金在接盘亚太药业还不得而知,如果是短线游资将会有大动作,目前还有数笔股权正在拍卖,详细分析请回看《溢价竞拍初步研究~》,

如果是游资通过拍卖入场,考虑到资金成本问题,他们需要短时间拉升正股出货,正股的炒作将会带动转债溢价率回升。

如果是为了入主亚太药业,那么对当前亚太药业是最好的解决,也会使得转债溢价回归。

亚太药业净资产低于15亿,没有对可转债增加担保,从而导致亚药转债债券评级被调整为BBB,当前亚药转债价格为72,回售年化收益率高达17.2%,吸引了宁泉资本大量持仓,毕竟只要不违约,年化收益就达到17%,确定性比股票还高。

萌兔虽然不敢买80元的亚药,但是敢买70元的亚药,超强债性区间的亚药,在考虑清楚做好风控的前提下,适当的摊一点大饼,在兼顾回售收益率同时博弈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