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个为什么之宇宙(十万个为什么 宇宙)

地球为什么浮在空中?

吃饭时,宝宝问,爸爸,我们的宇宙中有那么多的星星,还有我们的月亮和地球,为什么都漂浮在空中?宇宙中是充满了空气吗,地球为什么会浮在空中,没有掉下来呢?为什么星星都是圆的呢?

宝宝这些个问题问的非常好,实际上,我们到现在也不太清楚为什么所有的星星都浮在空中,或者说是宇宙中。我们的宇宙到底是什么充满了什么让我们浮在空中,现在我们也没有完全搞清楚。

但在200年前,我们曾经认为,地球和宇宙都浮在一种叫做以太的物质中,就象鱼儿游在水中,气球漂在空气中一样,我们的宇宙中充满了以太,这样,光才能传播,就想声音在空气中传播一样,没有了空气,声音就不传播了。没有了以太,光也不能传播了,那地球星星也就不存在了。


以太并不存在啊


为了证明这个想法,很多科学家做了很多的实验,但,最后都失败了。为什么呢。你看,昨天我们在公园的小河里看到一根木棍,它是不是随着河水在漂流,河水有多快,木棍就漂多快。

如果,我们的光在以太中传播,那就会象河水中的木棍一样,一会飘得快,一会飘得慢,你在船上跟着木棍一起漂,我在岸上看着木棍漂,看到的结果也都不一样。

然而,我们的科学家们做了很多的实验,却发现,不论你怎么看,从哪里看,跑着看,还是站着看,光的速度都是一样的,这就苦恼了,这很可能意味着我们的宇宙没有以太这样的存在。

那爸爸,我们地球是怎么漂浮在宇宙中的呢?

对啊,既然没有了以太,我们是怎么浮在空中的呢?这个问题就更加的深奥了。我们科学家已经研究了200年,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有一个比较为大家所接受的说法,或者叫假说,叫做,宇宙大爆炸理论。

简单的说,我们之所以都浮在空中,那是因为我们的星星都是一次大爆炸后,产生的四处飞溅的碎片形成的。简单的说,咱们看过节日放烟花,烟花在空中爆炸后,是不是飞散出了好多好多的火花,我们的星星、地球、月亮、太阳、都是这些飞散出来的烟花。


宇宙大爆炸,我们还在爆炸的碎片中漂浮


只不过这次爆炸非常的剧烈,抛洒出来的烟花也非常的多,持续的时间也非常的长。我们现在还在一个四处飞散的过程中,有些烟花逐渐熄灭了,有些还在持续烟烧着。这,大概就是我们现在的宇宙了。

当然,这里还有很多问题,比如,为什么大爆炸后都是球,而不是碎片呢?为什么,爆炸后地球绕着太阳转,不是四处乱飞呢?好吧,宝宝的问题很多,都是科学中最难解答的问题,我们有时间再慢慢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