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压变更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变压器更名过户手续如何办理)






编者按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滨州法院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契机,积极创新司法为民新举措,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全面推动法院工作干出高境界、高标准、高品质,实现高水平、高效益、高效率。



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纾解中小微企业难题、助力平安发展的要求以及市委提出的“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工作理念,全市法院努力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作用,灵活适用强制执行法律、政策,依法公正、平等保护各类企业的合法权益,自五月起开展了涉中小微企业集中执行行动。



暖企执前调,两难变双赢


疫情之下,部分企业出现产品滞销、经营状况不善等情况,相较以往更容易引发经济纠纷。近日,惠民县法院坚持“暖企”“护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利用执前调工作机制执结一起双方均为小微企业的案件。


据悉,某建材公司希望租用某木业公司的房屋,双方签订了《厂房租赁合同书》,并签订《关于木业公司变压器拥有权临时变更的说明》。后因该建材公司未能按照合同支付租金,木业公司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惠民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一、依法解除双方的《厂房租赁合同书》;二、建材公司支付木业公司租赁费150 000元,并按每日租赁费为20万/365天=548元/天支付至实际迁离之日止;三、建材公司自合同解除之日起3日内协助木业公司办理变压器过户手续。


判决生效后,建材公司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木业公司遂于2022年5月16日向惠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为小微企业,本着“善意助企”的原则,惠民县法院决定适用执前调程序。5月18日,执行法官前往建材公司租用的厂房实地调查,发现厂房虽大门紧闭,但建材公司生产的保温砖及生产设备均放置在内,遂当场采取张贴封条的紧急措施。5月25日,利用集中执行行动,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对厂房内的保温砖及生产设备进行清点、保全,用时一上午对15项财产清点完毕,并制作财产清单,其中包括保温砖2000方、铁架500个、转托板1500个,为下一步的调解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保障申请人的债权顺利实现,同时减少被执行人不必要的损失,执行法官从疫情影响导致运输成本上涨,以及被执行人仍有相关销售渠道等方面做工作,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建材公司于2022年5月26日协助申请人办理变压器过户;给予建材公司一个月时间自行处置生产的产品,所得价款交至法院。


从5月16日立案到5月25日双方达成和解,案件用时九天。当前疫情影响仍未完全消除,中小微企业面临生存压力巨大,为避免对被执行人“竭泽而渔”,惠民县法院一方面及时果断采取了必要执行措施,另一方面审慎将企业及法定代表人纳入失信人名单,采取“活封”“活扣”等保全方式,保障中小微企业正常运转,给危机中的企业保留了一线生机,最终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目前建材公司正在积极履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