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机刷机有什么害(拆机刷机对手机有影响吗)

在迈入了智能手机时代,手机改变了世人的使用方式,也改变了我们的衣食住行的方式,这一切的都是智能手机带来的好处。所以,智能手机在中国的普及率是非常可以的。

在细究玩弄智能手机的人中,总有喜欢刷机的一群人,在新手机到手后,在手机卡顿后,他们就会对其进行Root,然后进行刷机。为什么他们要刷机,如果成功还好,失败了会有什么结果呢?

为什么要对安卓机刷机呢?

最初,我们要对安卓刷机是为了升级系统,就如同Windows操作系统一样,安卓系统也在不断更新,通过官方ROM可以把安卓系统刷新最新版本,自然可以享受的最新版本的。

但由于安卓系统是开放的,国内的手机厂商在原版的安卓系统基础上,进行深度的定制,加入了新的玩法以及新的功能,继而许多人就会选择该系统进行刷机,以求获得更新的玩法。曾经HTC在国内售卖的行货所使用的ROM的定位功能受到了限制,所以就会有需要刷一个非国内版本的同型号手机ROM,从而获得完整的定位功能。

除此之外,有时候我们刷机是为了解决系统出现的问题。当程序冲突了、没有信号了等软件引起的问题,可以通过刷机进行修复。也有当安卓手机使用了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卡顿、特别耗电的情况,也是可以通过刷机来解决。还可以通过刷机,删除官方的正常途径不可删除的APP。

尽管刷机有一系列好处,但也会有一些弊端。

刷机,实际是对智能手机进行升级,本质上对手机硬件不会造成影响。但会清空智能手机内部所有数据,包括我们个人数据,但不会对存储卡的数据造成影响。还有就是刷机成功后,刷机软件给我们带来的强制性广告,很是烦人。下图是360给出的刷机软件带来的恶意行为:

「刷机有风险」这是很多刷机软件,在刷机前会告诉我们的。不错,在刷机过程中,在选ROM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我们就要承受一些后果。比如相机无法连接、触屏不灵敏、听筒失效、信号差,无法使用WiFi等,这其实第三方系统不完善或不兼容导致不能调取硬件功能,以及缺少相应的基带造成的原因。做法是重新找个稳定版本的ROM进行刷机。

还有字库损坏、手机变砖,从而导致智能手机不能开机,如果是字库损坏了,只得拆机修复。如果是变死砖了,就是无法被电脑识别,充电无法充入,也得拆机修复。一般说来变砖的情况都是卡在了开机界面,这种情况通过相应教程可以救砖。

其实,相比刷机一些弊端,刷完机带来的可玩度更高一些。所以,想要更好玩,选择刷机吧!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动动手指「关注」我的号,就是对我最大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