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忌讳借钱(什么时候忌讳借钱给别人)

君子之交,淡如水。

朋友相交,万万不能借钱,一旦出现这种事情,朋友之间的友谊就快要到头了。双方都在纠结,弄得朋友之间犹豫不决——借还是不借。两难的问题,苦不堪言。开口借钱的朋友可能是实在没辙了,不然一般不会找知心朋友的。另一个朋友更纠结,借呢?救人之急,何况是自己的好朋友。不借呢?显得自己不仗义,不够朋友交情,可是要是不还呢?

谁的心都在忐忑不安

我有一段真实的经历,牢记。

我有一个交往了20多年的朋友,突然一天开口给我借钱。我同样很难受,但是最终我还是刷信用卡借了他。我本想,我救急于他,他会按时给我转账过来的。第一个月,他打电话说一下周转不开,让我先帮他再处理一个月,我信了。可是到第二个月的时候,我打电话给他,我怎么听着他的语气好像比我还不高兴啊。我怕他烦,我还不能天天打电话给他,就是打电话给他,我还要选时间,你看我这借钱的,倒得小心翼翼。

我是钱没有收到,还要温言软语地述说自己的困难,仿佛是我要找他借钱似的。而他呢?理都不理我,电话不接,微信不回,只剩下我自己和自己聊了。别人说“要钱的是孙子”这可不假。

我一直不断诉苦,他高兴时赏我点,不高兴时连理都不理我。

现在我是叫花子,找人讨钱。

千万别借钱给朋友,那红红的百元大钞会迷住人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