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开放外资(外资开放时间)

IT之家7月30日消息 商务部发布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于7月28日正式开始实施,该负面清单中准许包括农业、粮食收购、国家铁路、电网、国际运输、互联网、金融、证券等22个领域对外资开放,取消各种限制。

该负面清单由此前的63条减少到48条,其中针对制造业领域,我国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以及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对于外资车企来讲,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在华建厂能大大降低汽车生产成本,同时也能降低汽车购置的费用。

在飞机行业,取消外资限制,这里包括干线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浮空器等各类飞行器。

不过,针对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依旧禁止投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网络视听节目服务、互联网文化经营、互联网公众发布信息服务(除中国入世承诺的已开放的内容除外)。

目前,该负面清单已经正式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