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块的车要一个月多少才能(10万左右的车一个月大概多少钱)

一辆车到底开多久才划算?很多车友这样说:“开到报废,坚决不换”“车在人在,车毁人亡,老伙计有感情了”“本来就是消耗品,多开一年赚一年”。

早前,美国《消费者报告》曾经发布过一个调查结果,说是一台车使用如果超过20万英里(大概是32万公里),可以帮车主省下3万美元。3万美元,超过了一辆中高档新车的价钱。总之,尽可能延长车的使用寿命可以帮车主省下一大笔钱,这是肯定的。但是,有相关研究数据则显示,如果将车子开到60万公里再报废,省下来的购置税和折旧费,加起来相当于是3倍多的车价。

其实不管怎么说,咱们换车主要取决于功能使用和经济实力,那么出于经济考虑,一辆车开多少年换掉,效益是最大的?


首先,开到报废是不可能的!

目前,我国《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经取消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使用年限限制,但是当车辆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国家会引导车主将车辆进行报废。而且汽车达到一定使用年限后,刹车、转向、线路等各种机件会老化,存在很多隐患。

其次,3年内不建议换

从汽车的寿命周期来说,使用了一两年的车辆刚刚经过初期的磨合,处于质保期内,除了日常保养,几乎不会产生大的维修费用,用车成本很低。除非你资金充裕或急于换新车,否则不建议在此时换车。与此同时,三年内的车贬值速度最快,一般贬值率达20%-30%,对于车主而言,此时卖车并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再者,4-6年最佳时期

而4-6年是卖车的最佳时期,这个车龄的车价值处于稳定期,最受市场欢迎。很多二手车车主出于经济适用考虑会考虑选择一辆二手车来满足自己的出行要求。在二手车市场,普遍以5年左右为一个心理临界点,也就是说车龄5年内,车况评级 “ 一般",通常比较好卖,这时车子通常还剩50%的二手价值。

另外,7-10年车辆损耗严重 卖价低

汽车开到7年以上,基本算是“高龄车”了,在7-10年的车龄段里,汽车刹车、转向、线路等各种机件会加速老化,影响汽车使用性能。尤其10年以上的车,很多毛病会时不时的出现。所以这类车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的卖价会偏低。

10年之后难出手

十年之后,普通车辆要想再出手那就比较难了,车辆性能已经跌至谷底了,无论内外都已经老化,维修保养费用极高这时候的车辆已经很少人愿意收入了,即使要收价格也很低。即便是大众帕萨特这种经典的车型。原意收的人也极少。即便要,价格也是很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