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鸽子这么大(不知道鸽子为什么那么大)


幼鸽的挑选

就赛鸽本身的长度而言,前肢一定要结实哪种类型的鸽子是最好的鸽子?最好的鸽子是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鸽子。实际上,要给“最好类型的鸽子”下一个定义,简直太困难了。

在这里,选择是关键。当我的鸽子长到一岁的时候,我就把它们从幼鸽舍里转移出来,安置到赛鸽鸽舍里去,然后我就开始实行我的“手工选择”程序。这以后,鸽笼就成为一件必不可少的工具了,在某种程度上它为我承担选择的任务。

当我进行手工选择的时候,我要观察鸽子是否具有(或缺乏)以下特征。

我喜欢长得纤细灵巧的鸽子,胸骨略有点深,但要足够长,这样才能支持更多的胸肌。胸部本身不能太宽,也不能太瘦。最最重要的是有一个非常好的结实的尾骨(尾骨上段和下段都要无可挑剔)。

鸽子不能长得太沉,但一定要强壮。把鸽子放在手中,轻轻用大拇指按压尾骨上段,鸽子的身体底部不能移动,另一段独立的尾骨也不能随之左右摇晃,对这一点我深信不疑。

鸽子的整个身体结构一定要匀称协调。前肢要短而结实。当鸽子收拢翅膀,使其处于休息位置的时候,前肢一定要尽可能地靠近身体。

就其本身的长度而言,前肢一定要结实。主羽要大,分布要均匀,最后的3根或4根主羽应该比其它大条略尖细才是。

我不喜欢主羽宽而平的鸽子。很多詹森鸽的羽毛显得有点宽或者平,幸运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詹森鸽都如此。这就需要精心挑选了。

主羽宽平的鸽子其龙骨结实而粗重,从而使翅膀失去灵活性,这是很不利的。我极少发现有主羽宽平的鸽子能够获得成功。

我特别喜欢主羽排风良好的鸽子翅膀,这样从主羽尖上看,它们在肢翼上排列的形状略显倾斜。这种形状的羽毛可以减少鸽子飞翔时翅膀底部所承受的空气压力(回流)。如果鸽子的主羽宽,龙骨又粗,这种压力会变得很大。

由于略带倾斜的主羽只允许一小部分空气流过,这样鸽子在飞行长距离的时候可以省不少力。它们在飞到终点时也不会精疲力竭,这当然是很有利的。

我的那些优秀拔尖的好鸽都是主羽角度倾斜的鸽子。

许多人不喜欢长尾巴的鸽子,长尾巴且主羽又扁平的鸽子就更受冷落了。在这方面我有自己的主见:长尾巴当然不能过长,但有些行家提出来的标准也太短了,还是应该稍微长一点为好。

我的“37号”和“帕品那号”都有一般人所说的长尾巴。但它们肌肉发达,又具有倾斜的美丽主羽,因此尽管长尾巴也不碍事,鸽子的羽翼也应该是协调生长的。

鸽子的头部要强壮,结构要精细,要能显露出坚强的意志力和竞争意识。

我讨厌那些华而不实的漂亮脑袋:大而且圆,一看就是用来供展览和观赏的。这种鸽子在短距离比赛中可能也会有不俗的成绩,但要说长距离的艰难比赛,就无能为力了。

鸽子的眼睑必须能够完全闭合,这一点也不容忽视。

要是我的小鸽子眼睑不能闭合,我只好把它们剔除出去。我确信它们不能胜任长距离的比赛。鸽子在生下头一年里眼睑不能闭合还不要紧,但是一岁以后就必须能够完全闭合。

幼年的鸽子因为要经受生长的困扰,所以眼睑常常不能完全闭合。我从来不在这个阶段对它们进行筛选。

另外我从不给幼鸽治病或注射疫苗,根据它们的健康状况和恢复能力就可以作出选择。

根据我的经验,眼睑不能完全闭合的鸽子决不会是一只出色的好鸽。我为什么这样认为?要知道鸽子在比赛飞行时,其眼部会因为风的缘故而产生一定量的摩擦力。

要是鸽子眼睑睁开或半开,风就会刺激泪腺分泌,以使眼部湿润。这是很不利的,因为这样一来,鸽子就不能集中注意力。

对此我深信不疑,没有谁能够说服我。在长距离比赛中,这可是一个大问题。如果只是一些中短距离的比赛,那眼睑闭合的问题就不那么重要了。

我再重复一次:眼睑不能闭合的幼鸽不能选进赛鸽鸽房去住。能够成功地做到这一点的鸽友无疑会在比赛中获胜。

我个人比较喜欢眼睛绿褐色的鸽子。当然这一点不是选择鸽子的必要条件。

同种颜色的鸽子,品质有好也有坏,不足为凭。可怕的是目光呆滞,毫无光彩,那肯定不是好鸽子。这种情况下,鸽子眼睛的颜色往往是淡黄,粉红,淡绿,淡褐或看不出深浅的红色。

缺乏光泽的眼睛其面纱往往居于眼球正中。而根据我的经验,面纱分布应该略向鼻尖倾斜。一岁以下的鸽子,眼睛的颜色尚不重要,一岁之后,察颜观色就可知其品质高低了。

在挑选鸽子的时候,还必须检查骨骼是否结实,骨骼应该结实,但不能‘扎手’。骨骼尖锐突出表示肌肉附着不充分。

有如此骨骼和肌肉的鸽子往往容易受伤,而且不能很快恢复。比赛对小肌肉的能量提供要求很高,同时,骨骼大小应以精巧细小为好。

要是鸽子的体重很容易就往上长,那也是非常糟糕的。在我眼里,这就意味着它的能力还达不到正常水平。

对于长距离赛鸽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靠一点食物和一点清水来保持强健的体魄。它们自己应该知道如何进行自然的,平衡的饮食摄入。要是做不到这一点,只能惨遭淘汰。

鸽的羽毛应该厚密而细腻,将它抱在手中,会有一种蚕丝般柔滑的感觉。

我承认我的手工选择还不完善,但我每年都这样做。

我不养那些不适于比赛但看似绝对优质的信鸽,这样每年我都能看到情况有所改善。不仅是赛鸽的比赛成绩也在稳步提高,后代的质量也越来越好。

在此我向你传授我的选择方法,它是我亲身经验的总结。这种方法能将好鸽与差鸽区分开来,行之有效,堪当模范。当然,它并不是唯一的方法。

可能会有别的信鸽行家,方法比我强得多,而我一无所知。我所确信的是:在赛鸽运动中,没有人万事精通。

成功之道

出生的第一年幼鸽只参加飞行训练,不参加任何比赛有人会问,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我自己就是在不断地寻找最好的,最完美无缺的成功秘诀。能不能找到那是另一回事。

一个必须回答的问题是:如何训练鸽子参加国际大赛?

让我将整个过程——从一只鸽子出生到它开始去比赛的全部过程,向你细细道来。

先说种鸽繁殖,这一步开始于每年的三月之初。将两岁或更大一点的赛鸽配对,就能得到我所要的一窝小鸽。

将其它鸽子配对,所生的小鸽则由我和我弟弟汉斯分享。小鸽子们一离开妈妈,就被安置在一个敞开的鸽舍里。

对于比赛季节的老赛鸽,鸽舍每天上午九点打开,直到下午五点才关上。这种情况在八月的第二个周末有所变化,从这时起,幼鸽鸽舍每天早上天一亮就打开,直到夜幕降临才关上。

所有幼鸽——不论早一窝生的还是晚一窝生的,都在一个鸽舍里。用这种方法可以教会它们独立行事。

训练分三步进行,首先是20公里,然后是40公里,最后是60公里训练不需要看天气行事,无论天气好坏,鸽子们总是被拿到数十公里之外去,然后就被放出来开始训练。它们要是想回家,就必须自己找到归路。这就是它们在第一年所做的工作。

那些能够自己康复的鸽子是我的至爱

我常常在八月份和九月份训练幼鸽。对于出生较晚的那一窝鸽子,我尤其关注。

在比赛季节结束之后,我特别注重为自己培养那些由最好的赛鸽繁殖出来的后代。它们和其它幼鸽一样,不管秋天冬天,不论霜雪雨雾,都住在敞开的鸽舍里。

到了一月一号,我就开始为赛鸽鸽舍挑选继承人了。我小心又仔细地选择头一年生的这轮幼鸽,将合格者送去填补空缺。

准备参加国际大赛的雄鸽或雌鸽都有一只一岁鸽作伴,那我为什么不送幼鸽去比赛呢?道理很简单,幼鸽在出生头一年要经历生长期的困扰。

这无法避免,除非症状一出现就拿药去治。要是有谁想送幼鸽去参赛而取得好名次,当务之急是给它们大量的药物和维生素。我不认为这是明智之举。

按照我的经验,鸽子们应该自己学会克服生长期的各种困扰。如果它们能够成功地做到这一点,那么,在它们长大之后,就已经具备很强的抗病能力了。

这一点很重要,比如说,我的那些从巴塞罗那飞回来的鸽子,抗病能力都很强。这些鸽子必须在鸽笼里呆上五天五夜,饮食也都在笼子里进行。如此劳顿,总有一两只鸽子会生病或受感染。

如果鸽子的抵抗力很强,它就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所以,那些能够自己康复的鸽子是我的至爱,我爱它们,绝对胜过爱那些不具备抗病能力的遭受长期的各种困扰的鸽子。

我尤其钟爱那些经历过生长期的各种困扰,并且在训练时获第一名的鸽子,如果这第一名是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取得的,那我更爱它们了。

对于幼鸽来说,最重要的是信鸽行家,他要能够像伯乐一样密切关注,正确选择。在这里我建议伯乐们,要淘汰那些一年到头闹病的幼鸽和总是病恹恹的成年鸽。

鸽子不会一下全死光的。如果淘汰的幼鸽数目太多,当然就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将鸽舍重新填满。但是,只要有耐心,持之以恒,终将会有好结果。

经过筛选最后留在鸽舍里的那部分鸽子,肯定比其它鸽子生命力顽强,更持久。

那时我正致力于国际比赛。我是从1981年开始专门从事国际比赛的,工作程序即如上所叙,我只保留了那部分具有突出特点的好鸽,这点非常重要,因为只有好鸽才使一切成为可能。它们是成功的根基。

长距离赛鸽成长速度缓慢,在最终长大成形之前,它们还至少要经历一段时期的换毛。

中距离和短距离赛鸽就没有这种麻烦,它们在三月底出生,身体发育速度极快,五个月后即达到性成熟。八月在奥尔良举行荷兰国家赛,是一个极好的例子。

如果没有事先在鸽舍里对幼鸽或幼雄鸽进行比赛训练,那是不可能在这类比赛中获胜的。

我认为这种比赛有点过分,因为这一次失利很可能大大挫伤鸽友的自信心,尤其对一个专门从事幼鸽比赛的人来说,这种打击是致命的。

或许有人向我炫耀他的幼鸽子取得了多么骄人的战绩,但是一两岁的时候呢?长大成熟之后呢?那时战绩又如何?我的意思是指,在一个完整的包括奥尔良,波治和沙特鲁等12场赛事的比赛中。


END

文|彼得·埃恩登

[狗头]感谢阅读!如喜欢本号可添加关注,鼓励请点赞+评论,我们下一篇文章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