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期货看什么财经媒体(炒期货看什么财经媒体直播)

美锦能源,方大炭素,五矿稀土,太阳能为什么牛气冲天,橡胶期货

指数综评:上证指数缩量下跌0.24%调整,继续试探60日均线的支撑力,已连续4个交易日站上60日均线之上,理论上连续5个交易日站稳相对确认性更高。深成指缩量下跌0.40%偏弱,有形成上升三法的预期,看星期五能否按上升三法的走势而走强。创业板指数平理下跌0.12%,上升三法形态相对标准。星期五指数有收阳预期略强于收跌,星期五如果没有新的利空,收阳预期更大。

上图是上证指数的日K线级别K线

潜力强势股整理:分别是000723美锦能源,600478科力远,000831五矿稀土, 603688石英股份,002312川发龙蟒,000519中兵红箭,601238广汽集团,000591太阳能, 600320振华重工, 600859王府井,600570恒生电子,000878云南铜业,601330绿色动力,601118海南橡胶,600251冠农股份,002182云海金属,600516方大炭素,002189中光学,601118海南橡胶,600764中国海防,600718东软集团,山东药玻,600511国药股份。主升浪中无短线,搞丢好票也是一种操作错误。会经常调整排序和更换。

其它热点类点评:指数震荡行情,整体看涨为主。热点板块养老概念走强,这个题材的持续性有待观察,有可能昙花一现。特高压和智能电网也偏强,但持续性不一定很强。美国有原油储备6.05亿桶,为了压制原油偏高的价格,联手日本等国家抛原油储备以压原油价格,美国计划12月中小旬投放5000万桶,国会批准了1800万桶,有3200万桶是短期交换在2024年之前要归还储备库。整体抛储对原油有一定利空,但这个量是压不住的,全球一天需求量大约是1亿桶左右,有可能在抛储期间减产或稳产,储备原油抛了一样还要买回去。

点评个股美锦能源受益氢能源题材,真正的大三浪主升趋势有望就此形成,氢能源题材做十年也不算过时。五矿稀土是稀土龙头,五矿稀土估值空间比较大,稀土再贵都算是便宜第三浪的主升浪上涨有望就此展开。云海金属,前面反复提到镁题材,欧洲本月末基本上库存耗尽,全球中国生产80%以上,再多钱也难买到,有再度放量上涨预期,此股看能否在年前达到3位数的股价。中兵红箭继续走强创新高的预期,短期有调整要求。有重组预期的王府井重组股和广汽集团两只股未来是白马股的预期在不断增加,近几天走势偏弱。太阳能和放量大涨,后期有望持续偏强走势。方大炭素的石墨烯题材未来看涨为主,是朝阳性的题材,盘中涨停,挑战新高只是时间问题。新能源充电的600478科力远未来发展空间也比较好。中光学大幅收涨,智能手机和监控等大发展,对光学类需求会增加,走强也是正常的事情。

期货方面文华商品指数连续下跌一个多月之后有止跌企稳预期,棉花期货多方的极限保护参考点应当在周线的10日均线,如果跌破收不回则技术面偏空进入震荡,操作难度增大。橡胶期货连续大幅上涨,中国有冬天减产停割利好,去库存利好,消费增加利好,出口国有洪水灾难和船运受阻的利好,橡胶期货有望去上冲40000点整数关的预期,现在橡胶期货加权点位在15320点附近,橡胶是严重滞涨品种,替代品人工合成橡胶的成本大涨,所以橡胶极有可能会成为未来多头上涨的龙头品种。下两个期货重点关注的是镍期货和纸浆期货多头机会,红枣期货逢高打机会试空是有可能历史性的大顶布空机会,先试试错再看表现。PVC期货和钢卷期货以及玻璃期货都有较大反弹预期,纸桨期货走强预期也比较大。

个股专栏:

国防军工板块的000519中兵红箭是一只正宗的导弹题材个股,红箭导弹全世界导弹中性能都算十分优秀的,地缘局势紧张也会促进国防军工类个股走强,中兵红箭目前处在主升浪之中,在60日均线之上走势都是正常的,导弹能飞得很高,看中兵红箭以后到底能涨到什么价位,中国的国防军股在全球相比都是十分低估的。

上图是000519中兵红箭的日K线图

新能源板块中的氢能源龙头股000723美锦能源,在主升浪中运行,美锦能源有可能二浪调整即将结束,然后就是波浪理论的三浪上升走势。氢能是未来终极能源,氢能源同时具有近期,中期和远期的投资和投机共存的价值。理论上会是一只未来的白马股。美锦能源周线看是上升期的空中蓄势走势,调整结束有望一波拉升。煤炭涨价和煤制燃料化工都是大看点,美锦能源有被错杀低估的可能性。国家号召发展氢能源,氢能源发电是未来重点方向。

上图是000723美锦能源的周K线图

603688石英股份是只石英砂题材的个股公司,公司的新增产能也是一个看点,高纯石英砂还有涨价空间,产品运用在光源、光伏和半导体行业,产品8月就提价了30%左右,公司有定的实力处在细分行业龙头位置。

上图是603688石英股份的日K线图

新能源类000591太阳能,是行业龙头,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等,加上政策支持大幅扩建太阳能电站等重大利好,未来成长性很好,公司定增60亿再投太阳能发电站都是对公司未来盈利有益,主升浪行情之中。

上图是000591太阳能的日K线图

重组股600859王府井,9月2日公司公告重组北京首商集团,公司看点;1、重组。2、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1倍,达到4.81亿元。3、免税业务推进顺利。4、一些新业务新店展开。5、消费恢复走强。5、首商集团也是一家有实力的集团。突破35.50元则近前期高点压力就此突破,颈线在34.70元附近。此股如果突破颈线压力就进入一波延续性较好的上涨走势预期。公司报道讲有在11月底之前完成重组的预期,有可能会有一波重组行情展开。

上图是600859王府井的日K线图

高科技新材加新能源题材的600516方大炭素,公司业务石墨和石墨烯,动力电池题材也是正中,有石墨电极,铁精粉,核电用炭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石墨烯是未来新材料发展的重点,理论上是朝阳行业发展初期的行业。

上图是600516方大炭素的日K线图

涨价稀缺题材002182云海金属,是镁细分行业的龙头,涨价还会有加速预期,全世界紧缺,特别是欧美最缺大约马上库存没有结余,中国是镁的最大生产和出口国,大约占全球的80%左右,加上国内限产,后续涨价是大概率事件,一般产品涨价的公司走势比较偏强。

上图是002182云海金属的日K线图

稀土行业龙头000831五矿稀土有重组题材,中国将80%的稀土类重组整合,形成超级公司从而有自主定价权并减少不同公司间的让价促销而贱卖中国稀土,重组之后稀土会有波大行情,如601766中国中国车在2014年由南和北车合并之后,从5元左右一路上涨到39.47元,涨幅10倍左右,五矿稀土从日线上看近期有点像是C浪调整结束,如果放大了看则有可能是主升浪的二浪调整结束,理论上真正的上涨是第三浪的大主升浪上涨才是空间和力度都最强大的形态。但是稀土价格上涨不会停,上升浪空间也不够大,所以后续空间比较确定,调整逢低时机会略大于风险。稀土本来价格就不高,这几年才上涨了一点儿,价格涨得多高也不算高,如果主力是做通道,则有可能又有一波通道上涨走势预期。理论上逢低可以关注机会,主升浪延续良好,上升通道有力,上升角度属于强势股风范,稀土涨价是一个长期持续预期。

上图是000831五矿稀土的日K线图

附加:继续说一只期货品种,在10年前期货界的传奇人物,公认尊敬的林先生做棉花期货发家致富,看有媒体上讲2万8千块两三年做到20多个亿,这波棉花行情感觉有复制那次的走势特征。美国棉花期货指数上涨突破站稳95.06就基本上大行情展开,现已突破。文华财经的CF郑棉指数,月线突破颈线偏强,调整的时间充足,未来空间技术面判断比较大,全球连续大幅两三年减产,库存极低,新年棉作减产和种植面积明显大减,所以,具有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双多共振预期,利空是疫情影响消费。期货风险极大,不是高手中的高手和贪心较大有赌性的都不宜碰期货。棉花2020年收购价格平均在6.5元左右,2021年10月试收在12元左右,机采棉的皮棉折合成本在26000元每吨左右了,后续棉价看涨。

上图是中国棉花指数的月K线图

上图是美国棉花指数的月线图。

美国棉花在2021年8月17日晚上就成功突破了重要的95.06点,如果能站稳守住走强,有可能就是一波大行情展开。美国棉花在2021年9月29日更是突破了10年的每磅1美元的高价,理论上有去拭探突破历史最高的1.867美元每磅的最高价预期。

橡胶指数从整体讲有进入一波趋势性行情的预期,在线之上看多,突破月线级别的120均线则是大行情启动的判定标准之一。橡胶全球产量高峰在2019年左右,三大产胶国大规模砍橡胶树有三年左右时间了。拐点有可能已经形成,橡胶趋势性上涨行情有望在2021年底就开启,在2022年见大涨趋势。

上图是中国橡胶指数的月K线图

免责声明:一切图文由于作者才疏学浅,严禁作任何参考或操作之用,否则后果由读者或受众自负。如果有需要探讨和个股分析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看到会尽力解答,共同提升进步,也欢迎多提意见纠正错误。也请大家多多点赞和加关注,谢谢!

晴天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