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到湖北武汉的车票多少钱(西宁到武汉的火车票多少钱)

4月5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43万人次,加开西安至北京、银川、西宁、彬州、安康等方向旅客列车75列,其中动车组列车45列,并对西安至成都、汉中、延安、宝鸡等方向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做好旅客返程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服务赏花旅客返程,西安局集团公司在保持西成高铁常态运能的基础上,将从西安北站始发的8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扩充运能,并增开8对高铁旅游列车。西安至成都间每日开行72趟往返动车组列车,平均7分钟一趟。

在红色旅游资源集中、历史文化景点资源丰富的勉县至西乡增加开4对、汉中至西乡增开2对普速旅游列车,形成“钟摆”式公交化开行模式,方便人们返程。

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西安至北京、上海、天津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西安至武汉、成都、重庆、长沙、杭州、西宁等方向动车组车票已基本售完,还剩少量普速列车车票。西安至兰州、延安、安康、宝鸡等方向还有较多余票。

为确保旅客进站畅通,西安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加开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口、安检查危通道,确保旅客进站畅通。其中,西安车站动态开启全功能售票窗口14个,开齐8个实名制验证闸机及2个人工验证通道;西安北站动态开齐14个安检口、189个实名制验证闸机及12个人工验证口,动态开启18个全功能售票窗口。

汉中站针对赏花客流返程出行较为集中的实际,同时开放3个安检口,保证7组进站闸机,6个通道出站闸机状态良好。汉中站与旅游部门、客运枢纽站及时联络,密切公铁接驳,加密返程期间公交班次,每10分钟从汉中高铁枢纽站始发一趟公交车,每20分钟就有一班由周边市县、区的班车抵达汉中高铁枢纽站。

(来源:西部网)

来源: 西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