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ceo(拼多多ceo陈磊)

3月17日,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发布2021年度致股东信,宣布不再担任拼多多董事长,经董事会批准后将董事长职位交棒给现任CEO陈磊。辞任后,黄峥1:10的超级投票权也将失效,名下股份的投票权将委托拼多多董事会以投票的方式来进行决策。黄峥明确承诺,个人名下的股票在未来3年内继续锁定,不出售。黄峥在致股东信中表示,辞任后将专注于食品科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为十年后的拼多多探索高速高质量纵深发展的新空间。

企查查App显示,拼多多所属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朱健翀,曾获得腾讯投资、红杉资本、光速中国等投资,于2018年7月在上海纽约同步敲钟上市,该公司最终受益人为陈磊。

企查查显示,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目前担任Pinduoduo Inc.董事会主席,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董事,同时为杭州乐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上海立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