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机转速多少(打蜡机转速多少合适)

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 因为风吹日晒跟风沙的打磨 都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 甚至是一小块鸟屎 如果长时间不清洗 都能腐蚀车漆 所以给车打蜡是非常重要的。汽车打蜡,作为汽车美容的传统项目,打蜡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防酸雨,其次是防高温和紫外线,汽车常年在外行驶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导致车漆老化褪色,而打蜡形成的薄膜可以将部分光线反射,有效避免车漆老化;那么在家自己给汽车打蜡如何达到门店的一个效果,请记住以下步骤:

洗车除尘:打蜡前必须要把爱车冲洗干净,并保持车身清洁和干燥。车身潮湿会导致打蜡时车蜡不均匀,车身有杂物或者灰尘会划伤漆面。

2.去杂质:(1)去柏油,虫尸,树胶等 由于漆面护理不及时,会使漆面附着异物,如树胶,柏油,油烟等附着物,时间长了还会损伤车漆,所以去杂质非常的必要。可以在淘宝上购买柏油,树胶,虫尸清洁剂,使用前摇匀瓶内的液体。确认好喷射方向后再使用,直接喷射到柏油污渍,稍停片刻,再用洁净软布将污渍擦干净。



(2)用洗车泥祛车身的氧化物:用洗车泥去氧化物很重要,这一步关系到打蜡效果的好坏,所以打泥胶很重要,一定要仔细,每一处都要打到,打完后再用手触摸,有划手的地方再用泥胶用力的摩擦,直到光滑为止。 使用方法:一边拿着泥胶用力摩擦车身,一边用清水洗去用泥胶摩擦下的脏物,清除车身的顽固污渍,为的是进一步清洁车身。


3.车身打蜡:把车身擦拭干净后,用固体车蜡配套使用的海绵蘸上车蜡,量不宜多,均匀地涂抹在车漆表面,不需要涂抹太厚,薄薄一层即可。手工上蜡比较简单,机械上蜡效率更高。打蜡时尽量不要涂抹到橡胶件、塑料件上、如果有,及时用毛巾擦拭掉,不然干了会发白后续难处理。打蜡时应遵循先上后下的原则,即先涂抹车顶,前后盖板,车身侧面等。

(1)手工打蜡:以大拇指和小拇指夹住海绵,以手掌及其他三个手指按住海绵,用海绵均匀地在车身上画圈,每道涂抹最好重叠1/5~1/4.防止遗漏。从引擎盖-前翼子板-车顶-车门-后翼子板-后备箱的顺序依次打蜡,使车蜡在漆面上呈现出鱼鳞状效果。


(2)机械打蜡:将车蜡涂在打蜡机海绵上,然后将打蜡机盘套轻轻放在车身上,让打蜡机进行横向与纵向覆盖式打蜡机的抛光,转速在150~300r/min注意在边、角、棱处的涂抹应避免超出漆面。完成后用海绵进行补蜡(机械打不到的地方)


4.擦蜡:打蜡完毕,稍等5-10分钟,使车蜡自然晾干,用手背抹一下,手背上有粉末,抹过的漆面有满意光亮,说明蜡已经干燥。用柔软干燥毛巾抛蜡,直到整个车表没有残蜡。以车蜡颜色稍微发白触摸时呈粉状为好。方法:准备一条超细纤维毛巾,并折叠整齐成矩形,在车身上像擦皮鞋一样为漆面抛光,擦除干燥后多余的车蜡,直至车身光亮如新。


5.检查收工:将残留在汽车缝隙里的车蜡清理干净,让车保持彻底的清洁。检查车身是否是否存残余车蜡,如果有请及时擦除。


以上是我教大家自己在家如何打蜡的全部过程,如果你的爱车常在车库停放的车,每4个月打一次蜡即可,经常停在露天停车场,每两个月打一次蜡即可。露天停放的车辆,由于风吹雨淋,建议最好每2—3个月打一次蜡,要掌握好打蜡的频率,由于汽车行驶及停放环境不同,打蜡间隔时间不可按部就班,但可以用手拭车身漆面,若无光滑感,就应该进行再次打蜡。如果大家在汽车美容方面有何问题和疑问可随时留言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