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9号线(沈阳地铁9号线路图 最新)

在沈阳坐地铁会发现9号线客流量跟1号线、2号线差距极其悬殊,即便早高峰的时候也没有那么拥挤。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地铁9号线修的不够到位,如果能够北延、东延绝不是现在这个样子。

众所周知沈阳地铁9号线从怒江公园站始发,终点站是沈阳建筑大学。但是大家有所不知这只是一期工程,地铁9号线当初的规划是L型线路,北到平罗新城,东到沈抚示范区,如果能够建成通车客流量定会人山人海。

毕竟怒江公园并不是沈阳拥挤地段,而北部的西江街、西江北街沿线楼盘众多,这里才拥挤。地铁9号线一旦能北延到平罗新城这些地方都能覆盖,客流量必然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沈阳建筑大学周边其实也没有那么拥挤,但是浑南东路、浑南中路沿线建了不少楼盘,沈抚示范区毕竟是辽宁省未来发展的大手笔,出了四环远期可接通抚顺,如果地铁9号线能够东延客流量必然也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说了这么多不难看出如果沈阳地铁9号线能北延、东延形成L型地铁线路,客流量必然会骤然增加,绝不是现在这样平平无奇,期待能够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