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概念为什么跌(5g概念最近为什么跌)

4月15日,锂电池概念股杀跌,宁德时代跌超5%,报435.91元,股价创下年内新低。

宁德时代早间公告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4月1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之下属公司普勤时代拟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从红土镍矿开发、火法冶炼、湿法冶炼、三元电池材料到电池回收及三元电池等产业集成化的电池全产业链项目,总共包括6个子项目。

目前已确定的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59.68亿美元或等值币种,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支出情况为准;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宁德时代抛出一笔不超过582亿元的定增计划,后下调为不超过450亿元,用于扩大产能。定增说明书显示,宁德时代认为在2025年之前,公司需要补足的产能缺口预计超过430G瓦时,但是扩张建设的周期较长需提前布局,此次募集是为了再新增135G瓦时的产能。

不过目前宁德时代的这项定增申请,仍在等待证监会的最后审核。

募资扩产没问题,但也要考虑下股东的感受。宁德时代在2017年~2020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0%,12%,13%,11%。净资产收益率也是股东权益报酬率,代表股东股权投资的报酬率,而净资产收益率低意味着股东分配的少。而2020年,是宁德时代净资产收益率最低的一年。

此外,宁德时代2020年的ROA(总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1%,与2017年比下降6%,换句话说,2020年宁德时代赚钱的能力较2017年和2019年分别下降6%、1%。

盈利能力下降,分红自然不会太高。宁德时代的“募资与分红”之间的差额最大,为436.4亿元。2022年拟定向增发450亿元,2020年定向增发募资196亿元,2018年首发募资53亿元。上市至今,宁德时代从市场上共“拿走”649.69亿元。但上市至今,宁德时代反馈给投资者的仅是13.6亿元的回报,分红是募资的2%。

2021年4月,宁德时代发布的利润分配预案公告显示,2020年度母公司累计可供分配利润为 154.63亿元,而实际派发现金股利仅5.59亿元,是可供分配利润的4%,剩余可供分配利润149.04亿元结转到以后年度。

仅拿出4%来分红,“诚意”似乎不太足。如此,股民用脚投票自然也就不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