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扣子多少钱(手扣子多少钱一个)

项链是我们最为常见的首饰之一,项链的材质种类繁多,款式也是琳琅满目。所以每个人都会佩戴一条精美的项链,但是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项链的一个重要连接部位叫做链扣,不同款式的项链有着不同形状的链扣。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些都有哪些精美的项链卡扣~

W扣

W扣是我们最为常见的一种卡扣,由于形状是W造型,所以称为“W扣”,反过来也可以称为“M扣”。这种扣子主要用于黄金,铂金等这些延展性很好的贵金属上,W扣的两边都有开口,主要是用手往外掰。它的优点是承重性很好,可以承担重一些的链子,而且反复弯折不会断裂。但是我们记得打开W扣后,放入项链后,一定要扣紧,不然的话衣服或者头发容易给挂开,导致项链丢失。

S扣

S扣和M扣很像,但不同的是S扣一边是焊死的,另一边是开口的,开口方向也是用手来掰的,这种扣子主要多用于手链当中,当然项链也有使用,只不过相对来说少一些。和M扣是一样的一定要扣紧,避免被拉开。

暗扣

暗扣顾名思义是看不见的卡扣形状,是藏在暗处的,这种卡扣是通过弹簧片卡入卡槽内而进行固定的。这种暗扣主要用于一些大牌的珠宝首饰中,比较精致,卡扣的形状也比较多样化,可以增加首饰的美观度。

弹簧扣

弹簧扣是项链当中比较常见的扣型之一,这种是通过装有弹簧的机关来控制卡扣的开合,这种弹簧扣多适用于比较纤细的精致项链中,很方便佩戴,但是有时候在开关和闭合的过程中容易卡壳。

螺旋扣

螺旋扣大家看图片就知道是什么扣型了,像螺丝一样拧起来的扣型,这种扣型主要用于比较低端的项链中,外形不够美观。在黄金项链中是不存在的,一般常用于珍珠项链,手链中。但是有一个缺点是使用时间长容易滑,怎么都拧不紧。

各种精美尾扣

如果项链接扣部位太突兀,那就需要一些尾扣来装饰,可以增加整体项链的美观度,使得项链更加精致漂亮。一般使用的尾扣造型有鱼形尾扣,圆形尾扣,方形尾扣等多种形状的尾扣来装饰。

以上介绍的就是我们常见的几种项链扣型,每一种扣型都有它的优缺点,你经常佩戴的是哪种扣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