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为什么喜欢到处钻(猫咪为什么喜欢到处钻)

在猫咪众多喜好的未解之谜中,对鞋子的喜爱也成了很多铲屎官困惑的事。很多铲屎官应该会有这样的疑惑,猫主子怎么总是喜欢往各式鞋子里钻?甚至爱玩臭袜子!几乎所有的猫咪都会喜欢这么做!

要知道,猫咪是一种极其爱干净的动物,一天恨不得舔800遍毛,可是为什么总喜欢凑到鞋堆里?

实在是癖好独特。

猫为什么喜欢坐在鞋子上?

寻找熟悉的气味

猫咪嗅觉是人的十四倍,鼻组织中的嗅觉感受器是人的两倍。他们还有一个位于口腔顶部的特殊器官,称为雅各布森器官,位于口腔内的上腭,人们没有这种器官。

这个器官使猫能够感受到空气中的气味和信息素,从而为它们提供有关该地区动物和人的大量信息。猫天生好奇,会寻找新的气味,但也会寻找它们熟悉的东西的气味,让它们感到安全和自在。

留下气味,标记行为

猫在全身的腺体中分泌自己独特的香味信息素,包括脸颊。当猫咪用脸摩擦主人或物体时,它们会留下自己的印记,以此表达“我以前来过这里”。这是我的地盘,让我感到安全。猫会被闻起来像它们的东西和它们喜欢的东西所吸引。睡在你的鞋子上只是你的猫说它们在你的陪伴下很舒服,因为你的存在而放松,并且这也是一种爱你的方式!

舒适保暖

鞋子温暖,猫很喜欢,刚入冬的时候,北方的暖气还不足,南方的温度也不高,所以小猫咪们就会选择比较温暖的地方藏起来。

猫咪是一种喜温的生物,猫咪对于温度的舒适程度要求要比人类高10摄氏度,也就是说,如果人在20几度的屋子里感温度适宜,那么猫咪的适宜温度还要比这间屋子再高10摄氏度。这也是猫咪喜欢在酷夏季节晒太阳的原因。而在家里,密封的箱子以及人们穿过的温度适宜的鞋子就会吸引着猫咪,猫咪在里面蜷缩成一团,更有利于它们体温的保持。


寒冷季节,狭小的空间可以给猫咪保暖。同时主人的气味可以让猫咪安心稳定。

带有主人气味的东西可以让猫在紧张的情况下感到舒适。猫咪可能会把主人的鞋子当作安全毯,带到一个喜欢的休息区,作为让你的一部分靠近的一种方式。

寻求安全感

猫咪是一种天性很胆小的生物,而且它们听觉较为敏感,对猫咪来说,任何危险的事物都能引起它们的警觉。所以,鞋子、箱子以及高处黑暗的地方是猫咪的安全收容所。而且,猫咪正好和狗狗相反,狗狗在遇到危险时往往会主动攻击,而猫咪则会躲起来,寻找安全的场所。

鞋子比较窄小,很安全。相比起那些大大的猫窝,狭小雪地靴反而是猫咪喜欢的。

想念主人的味道

鞋子是味道最为浓厚的衣物,如果你很长时间没有陪它玩,或者它觉得家里不安全的时候,就会抱着鞋子。因为那里有你的味道,闻着你的味道可以让它变得安定一些。

如何让猫咪停止钻鞋子的行为

将鞋子存放在壁橱或密封的塑料箱中是一种快速的解决方案。请记住,猫非常擅长攀爬,因此仅将它们存放在高架子上的方法不是非常有效。

研究人员发现,猫咪平常喜欢钻各种各样黑暗、隐蔽的地方,比如说家里的鞋子、箱子、各种黑暗的角落。这其实也是猫咪的一种天性,而对于家猫来说,鞋子、箱子就成为了它们最好的“庇护所”。

喜欢“吸鞋”的猫咪还不少。

所以,臭鞋盒放久了真的会长出猫!

你家猫咪喜欢钻鞋子吗?不妨分享一下你家猫咪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