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陶罐(素描陶罐怎么画)



上图是一个陶罐的起形与明暗处理的大体的步骤图,我们从这副图就可以了解到这个陶罐的绘画的过程,首先我们要起形,起形时候又要注意罐子口与罐子底的两个圆形透视的透视角度的问题,他们的透视角度要是一样的,接着就是利用中间的垂直辅助线来尽量的使两边的罐子壁要对称,这里要注意的是一个罐子的腰线的处理,要注意罐子腰部的转折,还有罐子的脖子与罐子口的处理,特别是罐子的口的渐变,我们从一个角度看,靠近我们的以便我们只能看到外沿,对应的一边我们就可以看到内沿,而他们交接的地方有外沿的一层过渡到内沿的两成,这两个地方 的细节处理需要特别的注意,还有就是罐子口的深度的体现,罐子是空的,所以这个空空的感觉要体现出来。

我们再来看一看明暗的处理,由投影到反光到明暗交界线,再到灰面然后亮面再高光,等等这些位置的确定,以及每个层次之间的融合,作者的线条还是很细腻的,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大家要好好的临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