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对美股行情有什么影响(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其一, 复从 外汇市场上 看, 中美贸易战可能导致我国外汇 储备下降和外汇供应减少,导致 人民币汇率下跌。虽然通过抛售外汇可直接干预外 汇市场,但又将引起本国货币供应的减少,对我国当前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带来影响;


其二,现阶段中美贸易战最直接的会导致外贸出口减少,对我国外向型企业会带来较大的打击,盈利能力下降会导致贷款偿还能力下降,银行会产生更多的坏账风险,这对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带来不利;


其三,从股票市场来看,中美贸易战对中国资本市场不构成直接影响,但对美股形成打压,短期可能会下跌,对于美股,A股向来有跟跌不跟涨的传统,其中对出口美国占比较大的A股上市公司影响较大。尤其是加征关税的化工、机械、有色金属与非金属矿制品、电气设备、家电、钢铁及纺织服装等板块将存在继续下跌风险,但同时与中国抑制美国农副产品相关的日常生活消费品股票可能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