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oppoplus贵(为什么oppo手机贵)

iPhoneX虽然是去年10月份发布的手机,但现在的价格依然处于8316元的高价(此处标的是官网国行版本售价,并非线下实体零售店或者港行、美版等机型),接近一年的时间只降价几十块钱,而且iPhoneXS/XS Plus也即将发布,售价均在5000元以上,为什么iPhoneX系列手机会这么贵?主要原因在这三个方面:

品牌溢价:

虽然iPhone初代的发售价格为499美元,但当时的物价并非如此,以前一碗拌面也才一块五,现在没有五块钱很难吃到拌面,当年iPhone初代的成本为230.65美元,现在iPhone8的成本为247.51美元,根据10年来货币的升值来计算,苹果的品牌溢价是很高的;

海关关税:

iPhoneX在美国的售价为999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约为6815.67元,(手持电话)海关关税为15%,也就是1022.35元,一部iPhoneX的完税价格是7838.02元(扣去税,还要再赚我们国人五百多块钱!);

但还是有人愿意花这个钱去买苹果产品

科研技术:

放眼当下国内的手机市场,没有一家厂商能做到iPhoneX相同的下巴大小,虽然COF封装技术很贵,但华为Mate RS保时捷和OPPO FindX兰博基尼售价均超过1万元,却没有使用COF封装技术,这也能看得出来三星的COF真的很贵!

以上三个方面是iPhoneX售价高昂的原因,那么你认为iPhoneX值不值得这个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