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东集团有多少家4s店(润东汽车集团4s店名录)

温馨提示: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汽车行业关注”,或者添加微信公众号:autoWechat,每日收获最新最快最热门的精彩汽车资讯。如果您有好的原创文章或者独家爆料,请发邮箱mail@im4s.cn,有稿费哦!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市场化竞争加剧等现象,经销商集团经营层面出现较大转折,经营亏损,出售店面成为多家经销商集团目前的生存现状。

日前,昔日营收全国排名二十多位的润东汽车集团发布公告,拟34亿元出售旗下56家汽车经销店。

润东汽车公告中称,4月4日,公司与昆明彦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转让股份的意向协议,构成公司非常重大出售事項。公司拟向昆明彦恒出售公司四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即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徐州润东汽车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徐州悦美汽车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及徐州润东交广汽车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而该出售事项的代价约为人民币34亿元。

四家附属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及管理该集团62家附属公司,该等附属公司主要于中国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及上海经营合共56家汽车经销店。

上述协议可能构成非常重大出售事项,还有待双方进一步协商并落实。

从润东汽车2018年业绩报告中,润东汽车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计经营85家汽车经销店面,其中62家位于江苏省,14家位于山东省,6家位于上海市,另外浙江、安徽、辽宁各有1家。经营包括宝马、路虎、奥迪、雷克萨斯等9个豪华品牌,玛莎拉蒂和法拉利2个超豪华品牌,以及14个主流合资品牌。

意味着,交易转让完成后,润东汽车经营的汽车经销店将大幅减少至29家。

在本次公告中,润东汽车还称,维持汽车经销店的成本不断上涨,而汽车销售业务的盈利能力受该等成本增加的负面影响。就此而言,建议出售事项将为集团有效带来现金流入,支持其业务营运及扩张。此外,集团拟进一步发展其汽车保险代理服务及汽车融资租赁以及相关咨询服务业务,该等业务于过往年度逐渐增长且盈利可观。

事实上,润东汽车在近两年也在不断抛售旗下汽车经销店。2017年润东汽车以830万元出售了一家附属公司;2018年润东汽车转让了3家附属公司,包括凯迪拉克、上汽大众和现代4S店各1家,总代价2.55亿元人民币。

根据润东汽车发布的2018年业绩报告,润东汽车2018年新车销量为49,583辆,较2017年下降33.8%;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27亿元,较2017年降低33.5%,净利润为亏损15.2亿元,由盈转亏。

润东汽车在业绩报告中表示,亏损主要由于公司资金短缺及中国汽车市场销售趋势下滑,公司须减少新车采购量,直接导致新车销量及收入减少。另外收购多家新实体所致融资总额增加亦导致融资成本增加。

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14年8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在中国百强经销商集团排名中,润东汽车集团2017年度及2016年度总营收排名分别为23和20名。

一般而言,除中国汽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影响外,经营管理不善也将导致公司集团陷入困境,导致越来越多的原有经销商集团退出竞争,而更多的其他资本进入。

汽车行业关注 最具人气的汽车新媒体平台

随时随地获得新鲜汽车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