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派刹车油更换量是多少(凌派更换刹车油需要多少升)


每台车都有自己主打的功能,有的负责驾驶的乐趣,有的负责征服更难征服的路段。而有一类车,你可以说它没有什么个性,也没有什么乐趣,但是它很实用,这就是经济型的家用车。

基本上大多数品牌都会推出一两款这样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广汽本田凌派便是一款主打家用的车型。一台家用车好不好,一来看是不是省心实用,二来就是这台车是不是有很强的经济性,今天,我们就来算一算广汽本田凌派的用车成本,看它是不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车"。

根据我们了解,广汽本田凌派目前的在售车型共有九款,其中分别为2020款1.5L自然吸气的锐·混动车型四款以及1.0T涡轮增压的2019款车型五款,这里我们选择关注度比较高的2019款 180Turbo CVT舒适版来看一下,广汽本田凌派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三个方面的使用成本到底怎么样。

油费:

广汽本田凌派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为4.9L/100km,结合我们实际测试与车友数据,我们分析得出,广汽本田凌派这款车的油耗大概在7.0L/100km。按照官方说法这款车可以添加92号汽油,目前华中地区92号汽油的结果为6.91元/L。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广汽本田凌派用车一年的油费大概为9674元左右,平均一个月花在加油上的钱为806元,可以说是比较的省油省钱了。

保养费用:

在保养上广汽本田凌派和大部分广汽本田的车型是基本一样的,5000公里为机油更换周期,仅更换机油费用为278元,每一万公里需更换机油及机滤,费用为407元,大保养是每20000公里一次,除了机油及机滤更换外还需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547元,在40000公里时,除了常规大保养项目还需更换变速箱油,这次保养的费用为918元,而60000公里时,除了大保养常规项目,还需更换刹车油,这次保养的费用为803元。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进行计算,除了首保免费,广汽本田凌派这款车三年的保养总费用为4879元,平摊到每一年为1626元,每一次保养的平均费用则为403元,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便宜的保养成本了。

当然也有一些朋友希望选择可以10000公里保养一次的全合成机油来给爱车做保养,我们按照全合成机油的机油价格400元来进行计算,小保养一次的费用为600元左右,平摊到每5000公里大概为300元,比起官方推荐的半合成机油的保养方式,会便宜几十块钱,不过个人还是推荐按照保养手册进行保养,除非自己的保养习惯是10000公里一保。

保险费用:

因为是1.0T排量,广汽本田凌派的车船使用税仅为180元,保险这块我们还是按照常规的100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三个险种相加计算,广汽本田凌派的保险费用为3497元,但是考虑在后续用车中如果没有因为意外报保险,保费是有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的,所以我们把三年作为一个周期来进行计算,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8741元,平摊到一年的保费为2913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3093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广汽本田凌派一年的用车成本在不计算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为14393元,平均到每个月为1200元,这样一个用车成本还是非常符合其作为一款主打经济适用的紧凑级家用车的市场定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