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流量安全锁(流量安心锁是什么)

□许君强

近日,不少网民反映自己的微博莫名给不认识的人点赞或添加关注。记者采访发现,除此之外,不少网友还遭遇淘宝收藏出现陌生的商品和店铺、微信账户反复提示异地登录等“奇怪事件”。(据《新华每日电讯》9月14日报道)

这些“奇怪事件”的发生,实际是一些人在“搞鬼”。互联网时代,无论是明星想保持热度还是商品要成为爆款,都离不开流量的“加持”。为营造更真实的流量景观,一些不法分子把目光投向个人账号,利用技术手段控制用户的账号进行“刷粉”操作,进而赚取暴利。这不仅会给用户个人造成损失,还会滋生诈骗等犯罪行为,危害不容小觑。

维护个人账户安全,每个人都应努力掌握一定的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用网的意识,始终做到对个人账号信息“守口如瓶”,不出租、不转租个人账号,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相关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给个人账号上一道“安全锁”,筑牢个人信息安全的防火墙,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全地享受互联网发展带来的便利。